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局长:中国渗透才是美国及盟邦最大威胁

京港台:2022-7-12 03:0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FBI局长:中国渗透才是美国及盟邦最大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金融时报》11日刊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日前访英的专访内容,指美国及盟友集中全力因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役之际,必须谨记中国对各国的渗透野心才是「最巨大的威胁」。

  据自由时报综合报道,从2017年起就执掌FBI的瑞伊,一直利用国内演讲和国会听证的机会,向美国政界和社会示警中国企图渗透及影响美国政治,而他本月初访问英国期间,也罕见提及相关情事,试图唤起全球的戒心。

  瑞伊访英期间与负责国内情报和安全工作的英国国家安全局(MI5,军情五处)局长麦卡勒姆,即联袂向商业领袖警告此事,「我不记得FBI和MI5首长曾共同对一件事作出警告」。

  瑞伊指出,美英两国目前注意力都在俄乌冲突,「但我们希望向彼此确认,从各方面来看,中国都是最巨大、最广泛、最全面及长期持续的威胁,必须铭记在心。」他表示,虽然各国、企业和学术机构愈来愈理解状况,但中国情报单位仍不断强化渗透行动,FBI甚至平均每12小时就会针对一起中国渗透桉件启动调查,「我们和伙伴愈是抵制,中国政府就愈发聪敏,懂得如何掩饰某些活动。」

  他举例,中国迫使西方企业愈来愈难向潜在的中国商业伙伴进行「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指签署合约或交易前,依特定标准对相关人员或公司的调查),对西方企业形成极大负担。

  因此,FBI和MI5希望促进与企业的合作,给予他们防范渗透的工具,「中国渗透威胁规模之大,可不是我们光靠调查或逮捕行动就能摆脱的。」除了企业外,大专院校也关切此事,许多更与FBI有密切合作。

  不过,瑞伊指小型企业尚未意识到威胁,是对情报单位的一大挑战,「有些小公司(对中国)有极大诱因,因为这些公司可能掌握很多创新技术,却没有重振旗鼓的能力」,必须向小公司或风险投资公司等机构伸出援手。

  他也提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国总统普廷年初宣告两国关係「没有上限」后,美方对中国的监督力量也随之增强。

  在访英最后一天,瑞伊也曾表示,希望其他国家的安全机构也能建立如同FBI和MI5与私人单位的伙伴关係,如此才能应对中国的经济渗透或任何国家的网路威胁。

 

 

相关专题:美国,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