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埃尔多安同一天与普京、泽连斯基通电话

京港台:2022-7-12 12:5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埃尔多安同一天与普京、泽连斯基通电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土耳其通讯局7月11日通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分别通话,呼吁双方落实联合国的“黑海粮食出口安全走廊”计划。

  

  土耳其通讯局发布的两则通报

  在与普京的通话中,埃尔多安还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冲突应通过谈判以持久和公正的方式结束,土耳其一如既往地准备从现在开始为恢复谈判进程提供各种支持。双方还讨论了叙利亚北部局势。

  在与泽连斯基的通话中,埃尔多安还表达了对实现和平的希望,指出谈判桌应该保持开放,因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解决方案只能通过外交途径来实现,土耳其随时准备提供一切支持,包括通过伊斯坦布尔进程提供调解。埃尔多安对泽连斯基在宰牲节之际发表用土耳其语发表的问候表示感谢。

  此前,埃尔多安在当地时间6月20日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电话中汇报了土耳其就开通“黑海粮食出口安全走廊”所做的外交努力。古特雷斯指出俄乌冲突对全球粮食安全的威胁,并感谢土耳其才该方面所做的一切努力。

  联合国的“黑海粮食出口安全走廊”计划,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5月18日首次阐述的。在全球粮食安全行动呼吁部长级会议上,古特雷斯指出各国都应舍弃一切危机全球粮食安全的举措;一方面,俄罗斯应开放通道,允许乌克兰从海上安全的出口粮食,但同时西方各国应舍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粮食和肥料出口的限制。

  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是粮食和肥料出口大国。其中,俄罗斯和乌克兰约占全球小麦出口市场的三分之一,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约占全球钾盐(一种重要肥料元素)出口市场的40%。

  泽连斯基称,截至5月,乌克兰已有2200万吨粮食被困,预计秋季的收成约为6000万吨。

  对此,据路透社6月8日报道,俄罗斯称乌克兰扫清海域的水雷,即可确保粮食安全出口,俄罗斯没有阻碍乌克兰运出谷物;乌克兰则称,如若没有水雷,俄军可能会发动海上袭击。该分歧点至今尚未得到良好的解决。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2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