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远程火箭炮袭击俄军 对俄反攻将在乌南开始

京港台:2022-7-12 23:5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远程火箭炮袭击俄军 对俄反攻将在乌南开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乌克兰官员星期二(7月12日)表示,乌克兰部队使用远程火箭炮成功袭击了乌克兰南方的俄罗斯占领军,这也可能预示着乌克兰准备动用几十万大军在乌南战线对俄军展开反攻的开始。

  根据乌克兰官方的说法,乌军的炮击摧毁了俄军在乌南新卡霍夫卡市的一个弹药库,导致52名俄军死亡。乌克兰表示,乌军已经开始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而且该远程火箭炮的威力在战场上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来。

  新卡霍夫卡市位于赫尔松州,在黑海上的海滨城市赫尔松以东约55公里处。

  俄军在赫尔松州任命的一名官员对这次炮击另有解释,声称乌克兰部队的袭击至少导致七人死亡,而且被火箭炮击中的是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

  乌克兰部队炮击的赫尔松州因为扼守黑海的通道,因此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俄军在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初级,就锁定并夺取了这部分乌克兰领土。该地农业发达,而且就在2014年被俄罗斯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的北面。

  路透社引述乌克兰政府官员的话说,乌克兰有可能集中100万部队,将占领乌克兰南部的俄军驱赶出去。夺回这部分领土具有高度的经济和政治意义。

  “根据我们火箭和炮兵部队的战斗结果,敌人在新卡霍夫卡市损失52人、一门Msta-B榴弹炮、一门迫击炮、七辆装甲和其他车辆、以及一个弹药库,”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联社记者通过查阅和分析卫星照片发现,新卡霍夫卡市原有的一个库房模样的建筑物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弹坑。

  社媒上有未经核实的视频画面显示浓烟和火焰,接着就是一个巨大的火球在夜色中腾空而起。画面还显示了大街上的瓦砾堆和被摧毁的建筑物。

  俄罗斯官方媒体播放的视频也显示瓦砾遍地的废墟以及建筑物的残骸。

  俄罗斯在当地任命的一名地方官员表示,乌军在袭击时使用了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而且火箭弹击中了一座储存硝酸钾的仓库,因此引起大爆炸。硝酸钾既可以用作化肥的原料,也可以用来制造炸药。

  乌克兰部队目前拥有八套美国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拜登政府已经答应再提供四套同样的系统。

  俄罗斯任命的当地军民管理局主管弗拉迪米尔∙列昂季耶夫(Vladimir Leontyev)被塔斯社引述说,乌军的袭击至少导致7人死亡和大约60人受伤。

  “仍然有很多人被埋在瓦砾堆下。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但很多人被困在他们的公寓或房屋当中,”列昂季耶夫对塔斯社说。

  他还被引述说仓库、商店、药房、加油站以及一座教堂也被乌军击中。路透社引述未经证实的社媒上的传言报道说,乌克兰的炮击有可能打死了几名俄军的高级指挥官。

  俄罗斯指责乌军炮击其已丢失领土上的乌克兰人,但是乌克兰反驳说,在乌克兰领土沦陷前,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多地将民众撤离。

  乌克兰和西方政府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目标实施无差别轰炸,不仅杀死平民,而且将整个城市社区夷为平地。

  俄军占领赫尔松州后,曾试图在当地使用卢布,同时向当地愿意接受的民众提供俄罗斯护照。俄罗斯任命的当地官员还表示,他们计划就当地并入俄罗斯一事举行公投,但是尚未确定公投的日期。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修克(Iryna Vereshchuk)星期天呼吁赫尔松州的平民紧急撤离该地,因为乌克兰部队正准备在当地展开反攻。

  “很明显将会有战斗,将会有炮击…我们因此呼吁紧急撤离,”韦列修克在乌克兰电视台上说。

  韦列修克还表示,她不能明确说明反攻将于何时开始。

  “我确实了解当地不能有妇女和孩子,他们不能成为人肉盾牌,”她又说。

  乌克兰部队在乌东顿巴斯地区却正在准备迎击俄军新一轮的大规模攻势。俄军在占领乌东卢甘斯克州之后,正在集中兵力,准备攻占剩余的顿涅茨克州部分地区。夺取乌东由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州组成的顿巴斯工业区已经成为俄军现阶段的主要战略目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