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1岁麻生太郎哀叹安倍晋三“竟是我替你致悼词”

京港台:2022-7-12 23:5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81岁麻生太郎哀叹安倍晋三“竟是我替你致悼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为参议院大选辅选时不幸遭枪杀身亡,享寿67岁。他的父亲、前外相安倍晋太郎于1991年因癌症过世,同样为67岁,父子两人都在67岁这一年遇上死劫。日本今天为安倍晋三举办丧礼。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致悼词时表示:“竟然不是你来替我致悼词,真令人难受。”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报道称,安倍晋三遭枪杀竟与父亲同在67岁遇死劫。

  安倍晋三出生显赫的政治世家,外公是前首相岸信介、叔公是前首相佐藤荣作,因此有“一门三首相”的美称。父亲安倍晋太郎则是担任过内阁官房长官、外务大臣,以及自民党干事长,同样活跃于政坛。

  著有“安倍晋三 沉默的面具”一书的政治记者野上忠兴,揭露了安倍在少年时期较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安倍晋太郎的父母在他出生80天后离婚,他从小缺乏母爱温暖。22岁时,父亲安倍宽死于骨癌。而且安倍宽同样是严肃的政治家,让安倍晋太郎不太懂得“家庭的味道”,也不善对儿子表达关爱。

  在安倍家担任保母,负责养育安倍晋三的久保梅(音译)接受野上忠兴访问时说,“几乎没有看过爸爸(晋太郎)抱过小晋(安倍晋三的小名)”。安倍晋三自己也说过,“对家人的情感表达相当笨拙”。由于父亲工作繁忙,安倍晋三的童年基本上是跟随母亲洋子,在外公岸信介的身边度过。

  安倍晋三接受野上忠兴访问时曾说:“和普通家庭一家和乐不同,我父亲时常不在家。如果他在家,气氛就会很拘束。”当时安倍晋太郎担任岳父岸信介的秘书官,母亲洋子则为了丈夫的选举待在山口县下关市,留下年幼的安倍兄弟在东京。安倍说,“当我在朋友家,看到一家人在一起的场景时,就会心想‘真好啊’”,表达了对“普通家庭”的向往。

  安倍晋太郎在1989年被诊断罹患胰脏癌,尽管如此,他仍致力于与苏联外交。安倍晋三当时担任父亲的秘书官,跟随频频出访。安倍晋三曾说,医师对他表示,父亲大概还只剩下2年寿命,父亲似乎也有自觉,尽管如此,他仍然继续燃烧生命,解决日本在战后面临的问题。

  曾对安倍父子进行采访的新闻摄影师山本皓一在“日本人不能去的日本领土”一书中说,安倍晋太郎曾经对儿子说:“要抱着死亡的觉悟去从政。”尽管安倍晋太郎持续在政坛活动,希望往更高位置前进,但仍不敌病魔,于1991年5月去世,享寿67岁。

  安倍晋太郎生前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在他死前1个月,当时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历史性访问日本,他出席欢迎午宴。

  安倍晋三8日为参议院大选辅选时不幸遭枪杀身亡,享寿67岁,与他的父亲一样。尽管他的情况与已预知死期的父亲不同,但安倍晋三即使卸任后仍继续积极政治活动,或许他和晚年的父亲对从政抱有相同的觉悟吧。

  据中央社说,安倍晋三的丧礼今天下午在东京增上寺举行。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以丧主身分主持。场内播放安倍晋三弹钢琴、安倍昭惠唱歌,还有两人打台球,以及年轻时到各地游览的影像。

  日本政界包括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干事长(祕书长)茂木敏充,以及安倍派系干部参加。81岁的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致悼词。据麻生表示,“我和安倍一起开玩笑、打高尔夫,还一起喝酒,有很多愉快的回忆”,但哀叹“竟然不是你来替我致悼词,真令人难受”。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