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传上海航班全取消?真实情况是这样!

京港台:2022-7-13 12:10| 来源:第一财经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网传上海航班全取消?真实情况是这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昨晚开始,网间就有传言称,上海7月13日的进出港航班全取消,今天一早,又有人贴出出行软件上的航班取消截图,称上海航班大面积取消,而天气并没有异常。

  

  对此,第一财经记者咨询了上海机场集团,称全部取消为假消息,多家上海的基地航司也对记者表示,并没有接到航班全取消或者进一步取消的通知,今日的计划执行航班量与昨日相差不大,不过相比4月上海开始封控前的每日航班量,上海目前的航班恢复情况的确还只有接近一半,但比6月上海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运行时已经恢复了不少。

  来自航班管家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13日9:30,上海浦东取消航班量(含提前取消)804班次,取消率为72.0%上海虹桥取消航航量(含提前取消)480班次,取消率为63.7%。

  

  而在昨天10点左右的数据显示,上海的航班量取消数据与今天并无太大差别,其中上海浦东机场取消航班808架次,取消率72%;上海虹桥机场取消航班482架次,取消率62%;。

  尽管上海自6月1日就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运行,但在整个6月份,上海始发航班的恢复较为缓慢,多个城市一度要求上海始发的航班不能载客落地,只能回程载客。

  不过自7月1日起,随着国家卫健委要求立即纠正和整改对上海等发生过疫情地区的人员随意隔离的情况,多个城市逐步解除了对上海航班只能单程载客的限制,但仍有城市限制上海往返当地的航班数量,要求几家航司轮流执行。

  7月1日,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的当日计划国内航班量自6月1日以来首次突破百班,相比上海封控前的3月,航班量已经恢复了一半,而在6月的前20天的平均执飞率还分别只有5.37%及6.64%。

  7月2日起,上海最大的基地航司东方航空开始陆续增加多个上海至北京的往返航班。其中7月2日执飞4班,7月3日执飞8班,7月4日也是8班。

  而在此之前的几个月,上海与北京这一国内最繁忙也是最赚钱的航线,仅保留每天一班的频次,除东航之外的其他航司的京沪航班均暂停执飞。

  从7月2日起,除了东航,国航,吉祥等航司也陆续恢复京沪航班,比如国航在7月2日有2班,7月3日后每天都有5班。

  除了上海,全国的航班量也自4月开始触底反弹,5、6月恢复速度增快。

  来自民航局的数据显示,7月以来,民航单日航班量持续保持在10000班以上,其中7月8日、10日,单日航班量均超过12000班,恢复至疫情前约64.5%。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进入传统的暑运旺季,民航局透露,7月4日至10日一周内,客运航班量达到7.1万班,环比增长12.1%,较2021年同期基本持平;旅客运输量为738万人,环比增长13.8%,但较2021年同期仍减少31.2%。

  不过,目前多地疫情的零星新增,在一定程度上也在影响业内对于暑运市场恢复的信心。在去年7月下旬南京本土疫情蔓延大半个中国后,暑运旺季就提前结束。

相关专题:海航,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