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肢解成17块?俄方:西方等不来俄罗斯的"血腥政变"

京港台:2022-7-13 17:43|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肢解成17块?俄方:西方等不来俄罗斯的"血腥政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扎哈罗娃,图自塔斯社

  美国赫尔辛基委员会官网刊文认为,俄罗斯实在太大了,需要将这头“地缘政治怪兽”切割成很多小块。他们的具体“切割”计划是什么?与此同时,波兰前总统瓦文萨提出了类似计划,并表示要将俄人口压至5000万。对于“肢解俄罗斯”的论调,俄方进行了回应。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12日报道】题:肢解俄罗斯

  如果有人怀疑西方对俄罗斯的真实用心,那么不妨看一下美国政府下设机构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又称美国赫尔辛基委员会)的官网。那里有该机构6月底在国会办的一场情况介绍会的报告内容,报告的名称便叫“对俄去殖民化”。

  报告的引言部分便浸润着浓郁的仇俄色彩。它提道:“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野蛮战争,以及此前对叙利亚、利比亚、格鲁吉亚和车臣的战争,向全球展现了俄罗斯联邦的邪恶帝国属性。它的侵略表明,是时候讨论它的国内专断统治了,莫斯科控制了很多土著的非俄罗斯民族,克里姆林宫残忍地镇压他们民意的表达及民族自决权。”

  文中写到,俄罗斯实在太大了,所以需要将这头“地缘政治怪兽”切割成很多小块,让它无法成为西方文明的威胁。报告的作者对展开这一行动的“道义及战略必要性”相当笃定。

  他们的建议是什么?从其中一幅地图中不难窥见,美国“幻想家”打算将俄罗斯“肢解”成17块,包括远东共和国、萨哈共和国,在布里亚特、图瓦和阿尔泰三个共和国北方,是广袤的西伯利亚共和国,旁边再摆一个乌拉尔共和国和靠近北极的科米共和国。只给俄罗斯留下欧洲部分,但并不是全部!而是像一块充满气孔的奶酪,搞出8块“飞地”即8个小国,如北高加索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以及伏尔加河沿岸的6个共和国。这张地图上没有克里米亚,因为美国人认为克里米亚不是俄罗斯的领土。

  更重要的是,这份分裂地图绘制者的出发点竟然是需要让俄罗斯分裂后形成的国家之间一直敌对,让它们于同室操戈之际只能向西方寻求帮助。

  但这还不是最离谱的。波兰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团结工会”运动创始人瓦文萨的想法更为激进。他日前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不只呼吁“肢解”俄罗斯,还鼓吹将俄罗斯的人口削减近三分之二,仅剩下5000万。他也知道在俄策动政变希望渺茫,所以认为应当让被莫斯科“吞并”的各民族发动起义来完成。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对这位78岁老者的言论给出的评价是“精神分裂”。

  【塔斯社巴黎7月10日电】法国《费加罗报》10日报道称,波兰前总统瓦文萨建议西方不要止步于解放乌克兰。该报指出,瓦文萨呼吁西方“比解放乌克兰走得更远”。他表示,应当“解放俄罗斯”。

  瓦文萨认为,有必要“推动俄政治制度的变革”。他扬言:“俄人口不应超过5000万。60个民族是被俄罗斯吞并的。”波兰前总统在谈到苏联解体时表示:“我们没有管他们。这是西方的过错。我想做不一样的事,但未被允许。”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