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6岁"王婆婆"因两项"非法集结"指控在港获罪入狱

京港台:2022-7-14 00:2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66岁"王婆婆"因两项"非法集结"指控在港获罪入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港版国安法下的香港司法当局继续对2019年反送中抗争运动参与者秋后算账。继日前宣判75岁的古思尧9个月刑罚之后, 7月13日又以“非法集结“罪名,判处66岁的“王婆婆” 8个月监禁。

  “王婆婆”本名王凤瑶,是2019年香港民间抗争运动的积极参与者,而且经常举着英国国旗参加游行。法庭指控她2019年8月11日参加已被警方禁止的集会活动,并在集会活动中挥舞英国国旗和谩骂警方。主任裁判官称量刑裁定考虑了集结规模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影响。

  今年初,王凤瑶曾对警方的这两项“非法集结”指控表示不认罪,并主动撤销保释。但在13日的庭审中,她改变立场,承认控罪,并决定不作求情。她指责香港特区政府是“专制政府”。

  庭审过程中,她重申自己此前曾被中国内地警方拘押,并被强迫写下认罪书和录制认罪视频。她表示,她2019年返回内地期间,曾因参与香港抗争运动而被内地国安带往深圳第三看守所拘留30天,然后被居家监视居住近14个月后,才回到香港。

  王凤瑶虽然原本家住深圳,却是近年香港社会运动中的常客。

  今年4月,她也曾因阻碍公务罪名被判处6天刑罚,但缓期执行。2021年7月,她被指控于2019年1月在高等法院大堂袭击一名女保安而以“袭击罪”被判刑一个月。

  自此,2020年6月30日港版国安法出台后被判刑入狱的港人名单上又多了一个名字。

  在此前一日,香港司法当局于12日以“企图煽动”罪名,判处已经77岁而且身患绝症的社运人士古思尧9个月监禁。古思尧以多年来每每抬着写有谴责中共字样的棺材道具游行著称。

  古思尧已确诊患有晚期结肠癌。但他向宣判法官表示,他不介意成为民主人权的 “义士”,法庭不必对他手下留情。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