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抵达以色列 开始中东之行

京港台:2022-7-14 04:4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抵达以色列 开始中东之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特拉维夫 —

  乔·拜登(Joe Biden)总统星期三(7月13日)抵达以色列,开始了他的中东之行,他此行还将访问约旦河西岸和沙特阿拉伯。

  拜登在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受到了正式的迎接,他在欢迎仪式上谈到了美国与以色列“深入骨髓”的牢固关系。

  拜登表示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问题,并说美国将加深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融入。

  拜登在访问以色列期间将会晤看守总理亚伊尔·拉皮德(Yair Lapid)和反对派领袖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伊朗势力重新抬头之际,讨论以色列的安全,包括将以色列的防空系统与海湾国家整合在一起。

  在西岸,拜登将寻求与巴勒斯坦当局重启关系。特朗普政府此前砍掉了对巴勒斯坦人的援助,关闭了设在耶路撒冷的作为美国派驻巴勒斯坦人地区的外交使团的美国领事馆。

  拜登之后将在沙特拉伯的吉达出席海湾阿拉伯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其他三国埃及、伊拉克和约旦举办的GCC+3峰会。届时拜登将会阐述他对于美国参与地区事务的愿景。

  他还将与沙特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Mohammed bin Salman)会晤,以修复与沙特的关系。他曾经称沙特是一个被国际社会所排斥的国家。

  复杂的中东之旅

  除了敦促以色列加深融入该地区之外,拜登敦促海湾国家加大石油生产,以缓解全球能源危机并向各国保证,虽然美国当前聚焦于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与中国的战略竞争,但是美国并没有把中东排除出优先关注的地区。

  此行对于拜登来说将是复杂的。活动人士和他自己党派中的成员批评他与他曾称之为“没有什么社会救赎价值”的沙特王国重启关系。

  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 星期一对记者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是重新调整而不是断绝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沙利文称,在一个地缘政治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尤其是在印度-太平洋和欧洲,美国必须保持与中东的密切接触。

  他说:“中东与世界其他地方深深交织在一起。如果我们现在创造一个更和平和稳定的地区,它将在未来几年为美国的国家利益和美国人民带来红利。”

  观察人士将关注拜登如何把这些实际利益与以民主高于专制为核心的外交政策原则加以平衡,尤其是在记者贾迈勒·卡舒吉 (Jamal Khashoggi)和希琳·阿布·阿克勒(Shereen Abu Aqleh)被杀害的背景之下。

 

相关专题:拜登,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