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一医生在朋友圈称“应杀光中国人”被拘5日

京港台:2022-7-14 10:26| 来源:光明网/糖心教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一医生在朋友圈称“应杀光中国人”被拘5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关于徐某某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的情况通报

  

  2022年7月9日12时许,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不当言论。

  经查,徐某某(女,58岁,系泸州市纳溪区人民医院退休返聘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徐某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我局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徐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对在网上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发表不当言论,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

  2022年7月12日

  四川一医生就“安倍事件”,发表不当言论,院方处理结果让人意外

  

  教师和医生无疑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们一个教书育人,一个救死扶伤。不过偏偏就有些教师和医生,会成为腥了一锅汤的臭鱼,到了被人人喊打的地步。

  就焦点时间,唐山师范大学的一位退休教师发表了不当言论,解释校方高度重视,并立刻成立了调查组。不难猜测,虽然她已经退休,但降职称等记录处分多半是少不了的。

  

  

  

  本以为此时会给很多体制内人员打个预防针,让人没想到的是,事情没过去多久,有一位四川某公立医院的医生就“安倍事件”,发表了不当言论,内容让网友义愤填膺。

  四川一医生就“安倍事件”,发表不当言论,院方处理结果让人意外!

  医学生走向精英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医院在招聘医学生时,会对应聘者的学历、专业、年龄、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严格考察,如果想要进入三甲医院,没有硕士学历是难如登天的。

  

  

  

  同时由于医学专业的性质就是活到老学到老,所以很多在职医生也要通过继续教育去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正因为学医和当医生都很难,所以大家对医生的崇拜之情也会增加几分。

  不过医生的专业能力似乎与人品是不成正比的。这天有群众举报,四川泸州某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朋友圈发表不当言论,其中包括“应该杀光”“孬种”“就该杀”等骇人听闻的言语。

  

  

  显然这已经不是不知收敛、口不择言可以解释的了。警方接到举报后立刻展开调查,最终按寻衅滋事罪,拘留五日。同时这名说疯话的医生的个人信息也被网友扒了出来。

  这是一名已经58岁的退休医生,性别为女,姓氏为徐,或许是因为医术尚可,退休后被医院返聘。同时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发表不当言论了,早前还曾说过“灭了它”等污言秽语。

  

  

  看到这万千网友后背发凉,都说医者父母心,战争年代还有很多医生愿意亲赴战场为异国伤者救治,而她怎么还能说出这样的话?她在医生岗位上真的是在救人吗?是否有被她误诊的病人?

  

  

  众多网友喊话医院,希望可以立刻将这名医生解聘,并且作出纪律处分。很多网友也都觉得,她一定会被解雇的。不过院方的处理结果让人意外。院方表示:已进行批评教育,如果再发生就立刻解聘。

  再发生才会解聘?试问一个人的道德要败坏到什么地步,才会公然说出这样的言论?而她内心又会肮脏到什么地步?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再到法治教育都没能改变她,医院批评教育之后,就能让病人放心将自己的健康交给她?

  

  

  网友呼吁,应该将政审作为医生和教师的入职门槛

  

  笔者认为,医院作为公益性机构或许没有那么大的权利开除一名医生。不过该医院真的应该学习下学校在面对类似情况的处理方式。同时医院也应该更加重视在职人员的思想教育。

  我们知道公务员考试、军队文职考试、军校招生时都会有政审环节,但是教师和医生的考核却采用的是不如政审严格的考察。所以网友呼吁,将让医生和教师也参加政审。

  

  

  笔者想说,光是在入职时让他们参加政审还不够,学校和医院也应该定期对老师和医生进行思想教育课程,让他们在专业能力提升的同时,思想品质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对学生和病人皆有好处。

  而且,需要接受政审的岂止医生和教师行业,但由于政审需要的步骤太多,目前很难普及到各行各业,但所有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学校在招生时,都应该重点考察对方的思想教育程度。就连学生交友时,也不能只看对方的外表和学习成绩。

  

  

  想要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思想教育环境,老师和家长都义不容辞

  由于学生正处于学习阶段,他们的思想又处于发育阶段,三观也主要是在学生时期形成的。所以学生必须要成为思想教育的受益者,对此老师和家长都将要肩负教育者的责任。

  老师除了给学生传授书本知识外,也要引导学生成为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的,有良好思想品质的学生。家长也要通过言传身教,帮学生成为有思想、有抱负、有爱心的学生。

 

相关专题:被带走,微信,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