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男子高温天醉酒躺倒街头疑似中暑多处被烫伤

京港台:2022-7-14 11:39|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男子高温天醉酒躺倒街头疑似中暑多处被烫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2日,最高40℃;7月13日,最高40.9℃。连日来,上海极端酷热天气持续,部分医院也接诊了中暑病例,有人还因醉酒躺倒路边,身上多处被滚烫的路面“烫伤”。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医生孙杰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12日下午1点,一名60多岁的男子因醉酒,身体趴在了马路边,躯干、腹部、四肢、右侧面部等多处被地面高温烫伤。路人发现后,拨打了120,男子最终被送入医院急诊接受治疗。

  

  患者的手臂上因烫伤起了水泡。 医院供图

  “路人发现他(病人)的时候,他是趴在地上的,身上有酒味,旁边还有一辆电瓶车,可能是喝醉了酒从车上摔了下来,昏迷不醒,怀疑是中暑了。”孙杰医生进一步表示,入院后,经检查发现,这名患者右侧肩关节脱位,身上皮肤多处擦伤、面部挫裂伤,手臂上还出现了水泡,医生对其进行补液、醒酒、止血止痛、骨科纠正关节脱位等治疗,当日下午4点多,病人逐步恢复清醒。

  孙杰表示,连日来气温不断攀高,该院陆续接诊到一些疑似中暑的病例,有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在家中没有开空调,最终发高烧来院就诊,还有户外工作者白天在外工作,到了晚上出现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前来医院就诊,经诊断出现了电解质紊乱和轻度的肾功能损伤。

  孙杰进一步指出,一个人是否中暑了,不能单看体温偏高,还要综合来考虑。当前的高温天,一些户外工作者要尤其注意,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补充水分。目前在就诊的群体中,轻度中暑偏多,大约是因为恶心、头晕、乏力、呕吐等症状就诊。

  “一旦怀疑中暑了,首先应把病人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平卧,松开或脱去衣物。随后是降温,用湿毛巾擦拭其面部和全身,尤其是分布有大血管的部位,例如颈部、腋下及腹股沟,可以加置冰袋。此后,可以将病人放置在空调房间内,温度不宜太低,同时给予补水,中暑初期或轻度中暑,给患者补充淡盐水或者含盐的清凉饮料,但千万不可急于补充大量水分,否则会引起呕吐、腹痛、恶心等症状,需要少量多次补充。”孙杰医生说。

  遇到路边疑似中暑的病人该如何处理?孙杰医生坦言,若中暑时病人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苏醒。若呼吸停止,应实施人工呼吸,并在保证降温的情况下立即用担架送院诊治。对于重症中暑病人,必须立即送院诊治,搬运病人时要用担架运送,运送途中持续物理降温,以保护大脑、心肺等重要脏器。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