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动态清零"下央视访问病毒学专家 提另类意见被删

京港台:2022-7-14 22:4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动态清零"下央视访问病毒学专家 提另类意见被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习近平坚持下,中国政府仍然向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动摇。即使有专家提出另一种声音,仍然被列为禁忌。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副所长杨占秋日前受访央视表示,Omicron BA.5无症状居多,且致病性明显减弱,仅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不过,央视已经删除相关视频。

  央视《新闻1+1》日前连线病毒学专家杨占秋,他表示,病人感染Omicron BA.5病毒以后,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可能在接受检查时才发现被感染。BA.5引起疾病的危害程度明显降低。过去认为新冠病毒主要是引起肺的损害,而目前Omicron变异株病毒仅在咽喉部、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不会引起肺炎。

  但13日开始,央视已从网下架这个访问。大陆多个新闻网站转发该视频后,亦删除处理。

  另外,人民日报评论版由7月14日起,刊登一系列文章,解说坚持”动态清零”的重要性。评论文章副题是”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文章引述习近平的指示,指出中国疫情防控有良好的成本效益比,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可持续且必须坚持。 习近平说:“我国近三年的疫情防控实践充分证明,动态清零符合国情、符合科学,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是现阶段我国及时控制疫情的最佳选择。”

  文章强调,今年3月以来,中国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这表明我中国疫情防控效果是好的,效率是高的。

  

 

 

相关专题:央视,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