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未率美国逃离「巨灾」 专家:怕惹怒2种人

京港台:2022-7-14 23:4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未率美国逃离「巨灾」 专家:怕惹怒2种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智库专家13日指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声称解决通膨危机是他的首要经济任务,但却未采取太多实际行动,原因是鼓励国内石油与天然气生产、降低关税等被认为能够有效降低通膨的政策,将激怒美国环保和工会人士。

  专精预算、税金和经济政策的美国智库「曼哈顿研究所」(Manhattan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李戴尔(Brian Riedl)投书《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表示,虽然拜登声称正努力解决通膨问题,却未推动实际政策或法案,完全将其丢给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处理。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9.1%。此数字创下1981年11月以来的新纪录,也打破许多专家先前认为美国通膨即将放缓的预测。李戴尔指出,包括食品、日常用品、电力、燃料、飞行航班等几乎所有美国经济层面,都在价格不断上涨下面临崩溃。

  李戴尔强调,除了联准会升息之外,美国政府明明还有许多手段可用,如「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估计,只要降低2个百分点的关税,通膨便有望降低1.3%;也可推动废除严格限制美国港口间运输作业船隻及人员、导致相关成本上升的《琼斯法案》(Jones Act)。但拜登自称为「美国史上最支持工会的总统」,当然不愿意实施此类会惹怒工会的政策。

  其他有效措施还包括进一步鼓励美国国内石油与天然气生产、扭转会提高国内基础设施成本的环保法规等,但这些都将引发环保人士的怒火。李戴尔警告,完全依靠联准会对抗通膨,可能导致美国被迫过度勐烈地踩下经济刹车,提高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