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防技术落入北京 美国商务部审查向中国芯片出口

京港台:2022-7-15 12:0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防技术落入北京 美国商务部审查向中国芯片出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拜登政府正全面审查对中国出口一些半导体芯片的政策,以确保先进的技术和知识产权不会落入北京。与此同时,商务部长雷蒙多15日表示,拜登将支持一项经过删减的中国竞争法案,以提高美国半导体的竞争力对抗中国,国会最快会在下周采取行动。

  美国商务部一名高级官员周四(7月14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审查向中国出口一些半导体芯片的政策,以确保先进的技术知识不会最终落入北京手中。

  “很显然,中国寻求透过窃取美国知识产权,而提升其半导体技术。”在周四的听证会上,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戴恩 (Steve Daine) 针对如何阻止中国窃取美国的先进半导体技术,向商务部官员提问。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制的工业和安全局局长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作证时提到,拜登政府“正在对这些政策进行全面审查”,确保先进技术不会落入北京。

  “对此还有一个跨机构的审查流程。我们在允许可以向中国供应的最敏感的半导体和制造这些产品的工具及技术,是有一条红线的,”他说。

  美国政府官员于周三(13日)赴国会呼吁两党议员尽速通过一项大型技术投资法案。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敦促议员能通过对于半导体行业的预算拨款,增加美国在高科技研究和制造业方面所投入的资金。

  雷蒙多说:“这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美国必须要在这些技术领域,特别是半导体芯片方面处于领导地位”。

  她认为,该法案须在8月休会前通过,因为有一些芯片公司表示,若国会不能很快批准这笔资金,他们可能会放弃在美国设立新工厂的计划。

  然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Mitch McConnell)扬言阻挡芯片法案过关。他不久前曾指出,倘若民主党要推动协调法案,就不会有两党支持的美国创新及竞争法案(USICA)。

  至于共和党提出愿意合作的条件,在于民主党不得推动另一项带有党派色彩的处方药和气候法案,认为这会让中小企业增加赋税,打击美国经济。但遭到民主党驳回此要求。

  雷蒙多周四表示,拜登政府将支持削减的立法版本,以提高美国半导体行业并提高与中国的竞争力,国会在下周需要采取行动。

  一位消息人士周四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告诉幕僚,预计最早将于下周二对一项精简的中国竞争法案进行表决。该法案至少将包括为半导体行业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补贴和投资税收优惠,以促进美国芯片生产。

  (路透社、美联社、《华尔街日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