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太为儿讨羊肉汤引热议 其子北大硕士瘫痪10多年

京港台:2022-7-15 23: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老太为儿讨羊肉汤引热议 其子北大硕士瘫痪10多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7月13日,一则拾荒老奶奶向羊肉汤店老板请求要剩羊肉汤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现场视频显示,一位头发花白老人向店主询问是否有剩的羊肉汤,请求店主给自己一些。视频中,老人称,她的儿子因事故高位截瘫,已瘫痪卧床10多年,一家人生活困难。

  视频发布后,引发不少网友热议,很多人表示希望能够帮助老人一家。

  针对这段视频,山东青岛李村街道办事处7月14日回应称,近日,有网友在网络发布辖区“一老人为其瘫痪的儿子向羊肉店老板要羊肉汤“的视频,发现该情况后,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经了解,视频中老人为该街道青峰路社区低保户李某某的母亲。李某某有肢体一级残疾,从2012年11月开始享受低保。街道一直关注该家庭生活情况,目前李某某每月领取最低生活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以及其他专项补助,并享受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下一步,该街道和社区将持续关注该家庭生活状况,积极对接社会爱心组织、企业等,对其进行帮扶。感谢广大网友关注。

  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老人的儿子是北京大学硕士毕业,在国外工作,也曾自主创业,后因事故高位截瘫卧床10多年。老人的儿子性格比较开朗,头脑很有条理。该工作人员说,老太太家是低保户,其爱人已退休,平时老太太会出去捡纸盒等贴补家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已有当地组织正准备对老人一家组织募捐。  

 

相关专题:北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