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温哥华富商中弹身亡 曾策划爆炸空难 震惊全国

京港台:2022-7-16 04:36| 来源:加西周末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温哥华富商中弹身亡 曾策划爆炸空难 震惊全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才刚报道完温哥华的随机袭击案件,就在今天(7月14日),大温地区接连传来枪击血案、商场爆出袭击紧急疏散、持武器打劫案惊动警方、市中心又有人被捅!

  这样就算了,刚刚最新消息指出,今天这起枪案的死者竟然还是加拿大历史数一数二空难悲剧的嫌疑人!

  素里枪击

  先来说说最新的这一起枪击案,本周四上午9点30分左右,大温地区素里市纽顿社区惊传枪声,震惊整个居民区。

  有民众听见白天外面传来枪响,立即打电话报警。不久之后,82大道靠近128街被警车和救护车重重包围。

  警方在现场找到一名男性死者,由于伤势过重,当场已经死亡,其家人也在现场,但具体枪案过程还在调查还原中,更多细节尚未公布。

  根据初步调查,警方判定这是一起“有目标作案”,且随后在120街以东的82 Avenue地区近发现一辆被烧毁的车,目前综合凶杀调查组已经接手此案。

  经确认,这起枪案的死者是温哥华富商Ripudaman Singh Malik,Malik是印度移民,在温哥华当过出租车司机,后来在市中心开办公司,成为百万富翁。

  但人们知道这个人,是因为他曾在1985年印度航空爆炸案中被当成嫌疑人起诉,检察官随即以一级谋杀、企图谋杀等8项罪名提起诉讼,但因证人证词前后矛盾,最终被判无罪释放。

  

  这起空难是加拿大历史上数一数二的航空悲剧,1985年6月23日,一名男子用假名辛格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办理登机,将一个行李箱的炸弹送上了飞机,导致载有280名加拿大人的182航班在空中爆炸,机上329人全部遇难。

  2005年,加拿大政府将这一天定为全国恐怖主义受害者纪念日。

  这起空难过后,Ripudaman Singh Malik等人就被警方起诉,但是只有Inderjit Singh Reyat被定罪,判处9年徒刑,并于2016年释放。

  今天的这一起枪案,究竟与这起重大空难之间有没有联系,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确认。

  兰里袭击

  除了素里枪案,兰里也不宁静。

  就在本周三下午1点50分左右,Willowbrook购物中心突发一起袭击案件,整个商场被暂时封锁,所有人紧急疏散!

  

  据了解,这场袭击案是发生在3名青少年之间,一名女孩在商场内的Foot Locker店门口与另外2名男孩发生口角。

  双方口角冲突升级,女孩掏出随身携带的防熊喷雾,朝着男孩们喷去,然后逃离了现场。商场里面人来人往,还有其他无辜市民也受到波及,有人立马报案。

  

  警方赶到现场之后,暂时疏散了整个购物中心,为受到攻击的人提供紧急治疗。

  据透露,这3人是相识关系,警方正在努力寻找嫌疑人的下落,商场也在1个小时之后恢复营业。

  新西敏抢劫

  本周一晚上8点半左右,新西敏市中心的Clarkson和McKenzie街拐角处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件!

  

  3名受害者在大街上遭到2名持枪歹徒的抢劫和袭击,其中一人拿枪指着1名受害者,限制其行动,下手狠狠挥向他的脸,最后抢走了他的包包。

  就在3人得手准备离开的时候,他们好像还意犹未尽,拿枪指着另一名路人,问他身上有什么贵重物品,最后离开了现场,往Begbie Street的方向走去。

  

  除了这2名受害者,还有1人也报了警,并受伤被送往医院。

  目前,警方正在这个地区积极寻找目击证人和监控录像。

  

  据受害者们描述,这两名劫匪为一男一女,男子年龄在30至40岁,身材魁梧,身高在175左右,案发当时身穿羽绒夹克、牛仔裤,戴着黑色帽子;

  女子年龄在25至35岁,身材结实,身高大约在167公分,浅色头发,化身深色眼妆,案发当时身穿黑色衣服,并带着一个绿色钱包。

  温哥华捅人

  本周二下午,温哥华市中心东区有一名62岁的男子遭人捅伤!

  

  

  东区治安差,这个大家都知道,但还能乱成这样,也是没眼看了。

  据受害者透露,自己因为身体问题需要坐轮椅,这一天准备出门去买个菜,结果因为公寓门口全是占据过道摆摊的人。

  

  人行道就这么点大的地方,他也算很小心翼翼的了,结果因为不小心撞到了摆摊的人,双方发生争执,被对方狂捅,当场飙血!

  温哥华市警发言人史蒂夫·爱迪生表示,在受害者正在康复中,这起案件的调查还处于初期阶段,但是这个地区的治安越来越令人担忧。

  不仅仅是个别“治安重灾区”令人担忧,整个大温地区的治安水平较往年都有所下降,不少老一辈的华人移民都感叹:以往宜居城都到哪儿去了?

  希望大家外出都多加小心,遇人遇事少一分戾气,看见可疑人物离远一点,出门平安!  

 

相关专题:温哥华,土豪,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