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珍珠港毒水事件:那里人不断生病 民众想美军离开

京港台:2022-7-16 09:18|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珍珠港毒水事件:那里人不断生病 民众想美军离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珍珠港养活了皇室,养活了平民,现在都没了,因为军队拥有我们所有的土地。但你没有拥有我。

  在夏威夷瓦胡岛上的珍珠港-希卡姆基地,燃料储存罐泄漏进入供水系统,超过9万人受到影响。

  从12月开始,美国陆军少校阿曼达·费恩特(Amanda Feindt)和她的家人在檀香山的特里普勒陆军医疗中心进进出出。先是她的丈夫患上了偏头痛,然后是她四岁的女儿出现严重的腹痛呕吐,再下来是她一岁的女儿出现化学灼伤,后来她自己也开始出现严重的背部疼痛,导致她无法行走。

  据报道,美国海军二战时期的地下燃料储存设施泄漏的1.9万加仑航空燃油进入瓦胡岛的主要饮用水含水层,导致数千人患病,费恩特夫妇只是其中的4人。污染已经导致太平洋地区严重的水危机,超过9.3万人受到影响。

  许多在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受到影响的军人家庭和平民说,他们不断生病,海军没有提供关于他们自来水和身体中可能存在毒素的准确信息。

  费恩特说她的案例代表了家庭面临的困难。早在11月,费恩特和其他许多人都被海军告知,他们的水没有问题,尽管夏威夷卫生部建议不要用这些水喝水、洗澡、洗碗或刷牙。

  由于不想质疑她的雇主,她的家人又继续使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水,直到海军正式宣布暂停使用油箱设施。随后的化验结果显示,当地饮用水的石油含量比安全标准高出350倍。

  不过,海军拒绝透露在她的房子和女儿学校做的检测结果,并告诉她,她必须根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提交申请,才能收到检测结果。(她还没有收到这些结果。一位发言人告诉《卫报》,海军对此不予置评。)

  12月,军方将费恩特一家和其他军人家庭转移到该地区的酒店,在那里住了几个月。今年3月,军方和夏威夷卫生部表示,在通过冲厕清理水管,并对部分房屋进行残留污染取样后,可以安全回家了。

  返回家园的居民在Facebook上报告说,他们看到了水面上浮着闪闪发光的石油,还有一些健康问题,如皮疹和化学灼伤(尤其是儿童),神经系统问题,肠胃问题,疲劳和头痛等问题。

  六月初,费恩特花了一千多美元在堪萨斯州的大平原实验室为她的家庭进行毒理学检测,她收到了她的检测结果,并在互助小组中发布了她两个孩子的一些结果。结果显示有一定程度的汽油添加剂、阻燃化学品和石油。其他几个人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这引起了恐慌。

  身体症状

  狩猎场基金会(HunterSeven Foundation)的流行病学毒理学家切尔西·西蒙尼(Chelsey Simoni)在5月份写给武装部队住房倡导组织(Armed Forces Housing Advocates)的一封信中表示,航空燃料中的碳氢化合物与肝癌和胃癌、生殖疾病、神经系统和内分泌功能障碍以及神经系统疾病有关。狩猎场基金会是一个由医疗专业人士和退伍军人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

  代表对海军提起诉讼的家属的律师称,特里普勒陆军医疗中心只是在治疗症状,没有进行深入的毒理学筛查,也没有考虑长期问题的可能性。

  海军官员说,没有证据表明居民的长期身体健康症状与供水系统有关,也没有人因石油中毒而住院。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外科医生、高级医疗官迈克尔·麦金尼斯上尉在接受《夏威夷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家属们是在编造他们的抱怨。但压力当然会表现在身体症状上。这是需要考虑的。”

  海军发言人莉迪亚·罗伯逊告诉《卫报》,“我们也担心对健康的长期影响。”因此,它建立了一个事件登记册,夏威夷的军事医疗设施“充分了解我们的水污染事件,并准备评估任何相关的医疗问题”。

  最近,海军告诉夏威夷新闻,上个月没有与水危机有关的医疗事故。(一些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表示异议,称海军热线不起作用。)海军也在进行一项水测试项目。

  泄漏

  二战开始时,在1941年日本(专题)进攻珍珠港前不久,红山地下燃料储存设施就在珍珠港以东开始建设。自1893年美国军队推翻夏威夷君主制以来,许多夏威夷原住民对美国在岛上的军事存在一直存在争议。

  该设施包含20个250英尺高的储油罐,可存储250万加仑的燃料,所有储油罐都位于该市主要含水层上方100英尺。

  2021年的泄漏并不是第一次。几十年前为海军准备的一份报告援引一名前海军雇员的话称,战争期间泄漏了130万加仑。2014年1月,海军向夏威夷卫生部门报告称,发生了2.7万加仑的泄漏,污染了该地区的地下水,引起了人们对该设施及其对瓦胡岛水源的威胁的关注。

  不久之后,军方官员与联邦和州机构达成协议,对受损的系统进行升级。

  根据环保局的说法,基础设施的改善从他们达成协议的那一天就开始了。即便如此,还是发生了一系列较小的泄漏事件——其中一起为了避免不利影响,海军几个月都没有报告。

  一名举报人还告诉当地卫生部门,海军官员隐瞒了有关该设施腐蚀程度的信息,并就其结构问题提供了虚假证词。

  这些问题——再加上一份经过严格修改的第三方评估报告称,由于严重腐蚀、开裂和火灾风险,需要进行大量的维修——让许多人呼吁尽快清除油罐里的燃料。

  夏威夷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 of Hawaii)的负责人韦恩·田中(Wayne Tanaka)说:“一场地震就会给我们带来一辈子的灾难。”该俱乐部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起诉海军。

  目前还不清楚排空油箱需要多长时间。在2019年的一项分析中,海军声称可以在36小时内安全卸除油箱中的燃料。但随着海军承认大量的人为错误和系统故障导致泄漏,新的估算将在2024年底完成。

  水源保护者

  在整个危机期间,已经在军队服役16年的费恩特是为数不多的在社交媒体和新闻上直言不讳的现役军人之一。她说,她遭到了上级和其他军事人员的报复。

  她从20世纪80年代在北卡罗来纳州拉琼海军陆战队营地发现的水污染受害者那里得到了支持,但最重要的是来自夏威夷土著活动人士。

  去年12月,瓦胡岛水资源保护者(Oahu Water Protectors)——一个争取清洁用水的组织者和社区成员的联盟——举行了一场抗议活动,数百人出现在国会大厦,高呼“水就是生命”(Ola i ka wai),要求关闭红山。

  自那以后,该组织一直拿着宣传册在社区活动,以提高人们的意识,发起社交媒体活动。这个主要由夏威夷人领导的组织为军人和平民家庭提供物资和瓶装水,并组织社区聚会,让家庭谈论他们的困难。

  6月14日,另一群社区活动人士“Wai Ola联盟”(Wai Ola Alliance)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宣布海军违反了《清洁水法》,对自2017年4月以来发生的违规行为处以每天6万美元的罚款。

  该联盟的领导人之一是玛丽·玛克辛·卡奥莱利奥,她是1977年因试图阻止美军轰炸夏威夷卡霍奥拉维岛而被捕的几名活动人士之一。

  在最近关于另一个军事训练中心的证词中,她提到了珍珠港的重要性。

  “珍珠港曾经是夏威夷人所知的最大的鱼塘。珍珠港养活了皇室,养活了平民,现在都没了,因为军队拥有我们所有的土地。但你没有拥有我。

  最后,她向军方呼吁:“我们爱你们,但是,再见,回家吧。回家吧。”

相关专题:香港,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