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沙特王储谈了卡舒吉遇害问题 拜登这样措辞

京港台:2022-7-16 10:52|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与沙特王储谈了卡舒吉遇害问题 拜登这样措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中文网报道 正在沙特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周五表示,他在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MBS)会晤时,提出了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害的问题。

  卡舒吉是一名沙特记者,也是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长期对沙特政府持批评态度。他于2018年在沙特驻土耳其大使馆内遇害并被肢解。美国情报将幕后主使指向本·萨勒曼,不过沙特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拜登在竞选总统时直言,要让沙特因此成为“贱民国家”;他上任后也一直拒绝与本·萨勒曼对话。不过由于包括油价在内各类消费品价格飞涨,美国国内通胀飙升,拜登本次不得已访问沙特并会晤本·萨勒曼,寻求与沙特和中东国家达成石油增产协议。

  在周五的记者会上拜登确认,他在与本·萨勒曼会晤的一开始就提出了卡舒吉遇害的问题。

  拜登说:“关于卡舒吉遇害的问题,我在会谈之初就提出了,并清晰表明我当时和现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我非常直白地说,作为一个美国总统,如果在这样一个人权问题上保持沉默,那是与我们的身份、我的身份不相符的。我永远会为我们的价值观站出来。”另外他表示,本·萨勒曼告诉他,已经将杀害卡舒吉的人绳之以法了。

  拜登安排与本·萨勒曼的会晤也引发了广泛不满。《华盛顿邮报》出版人莱恩(Fred Ry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拜登与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互相撞拳致意比握手更糟,令人羞耻。这表现出二人的亲密性以及乐于会面,令MBS获得了他极度想要、但本不应得到的原谅。”

  卡舒吉的未婚妻Hatice Cengiz更是在社交媒体上猛批拜登,称他“已经对本·萨勒曼的下一个受害者欠下了血债”。

  另一方面,沙特官员则辩护称,本·萨勒曼并未直接下令杀害卡舒吉。“乔治·布什命令酷刑了吗?不,他没有。”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周五表示。他指的是布什政府时期CIA的虐囚丑闻。

相关专题:沙特,拜登,卡舒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