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阿拉伯领导人峰会 寻求以色列纳入反伊朗战线

京港台:2022-7-16 22:51|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阿拉伯领导人峰会 寻求以色列纳入反伊朗战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拜登总统星期六(7月16日)在沙特阿拉伯会晤多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时将讨论当地的导弹和防御能力问题,同时也会寻求将以色列纳入由于共同担忧伊朗而形成的新的统一战线之中。

  “我们认为尽可能多地整合这一地区的能力是非常有价值的,而以色列则具备这些阿拉伯国家所需要的相应的防空和反导能力。我们正在与这些国家进行双边的讨论,”路透社引述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

  拜登总统入主白宫后首次出访中东地区,特别重视拟议中与六个海湾国家以及埃及、约旦和伊拉克共同举行的峰会。但他与据信下令杀害为华盛顿邮报供稿的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举行的会晤却在美国国内引发争议。有人指责拜登轻忽了沙特对人权的侵犯。

  在沙特特工2018年谋杀了卡舒吉之后,拜登曾经矢言要让沙特成为国际舞台上的“弃儿”,但是最终拜登出于美国国家利益的考量而选择修补而不是废弃美国与沙特这个世界石油出口大国、也是阿拉伯世界举足轻重国家的关系。

  拜登表示,他星期五会见沙特王储时曾在会晤一开始就提及卡舒吉谋杀案,强调在人权问题上保持沉默“有违我们是谁以及我是谁(的原则)”。

  沙特拥有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引述一位沙特官员的话说,王储告诉拜登,如果美国只跟百分之百价值观一致的国家交往,那么美国就只能跟北约国家合作了。

  沙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举足轻重的成员。在全球油价居高不下、以及其他与俄乌冲突相关问题层出不穷之时,拜登急需沙特的协助。也门的战争虽然暂时停火,拜登也希望趁热打铁,鼓励沙特彻底结束这一场战争。此外,美国也希望借助沙特的协助,限制伊朗和中国在中东的影响力。

  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希望欧佩克未来几周将提高石油产量。拜登在会晤其他海湾国家领导人时,也将敦促这些国家增产石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佩克+组织将在8月3日开会,讨论石油产量等问题。

  拜登此次中东之行的头一站是以色列,但他在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大范围峰会前,还将与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伊拉克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晤。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星期五表示,拜登在大范围峰会上将就美国在中东的努力“清楚表明”他的愿景与战略。

  “他要确保中东不会出现可以让中国和俄罗斯填补的真空,”沙利文说。

  路透社引述另一位美国官员的话说,拜登还会宣布向中东和北非地区提供10亿美元新的长短期粮食安全协助,而海湾国家也将承诺在未来两年向美国主导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项目提供30亿美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拒绝与西方站在一起制裁俄罗斯的海湾国家也将寻求美国对中东地区战略关系的具体承诺,美国因为被视为减少与这一地区的交往而导致近年来与这些海湾国家关系出现紧张。

  利雅得和阿布达比因为美国对出售武器的条件限制以及被排除在美国与伊朗试图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间接谈判之外而倍感挫折。它们认为伊朗导弹计划及其表现而导致的地区关切应该得到重视。

  在拜登与海湾及其他阿拉伯国家举行峰会的几个小时前,白宫公布的一组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官员最近几周内两次前往伊朗,观看伊朗军用无人机的展示。

  美联社引述美方官员的话说,俄罗斯正在寻求购买可以用于乌克兰战场的军用无人机。

  对伊朗抱持高度戒心的以色列也曾鼓励拜登前往沙特访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在美国斡旋下与以色列建立关系后,以色列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沙特的关系,并实现与更多阿拉伯国家的和解。

  星期五(7月15日)沙特宣布,该国的空域向所有的航空公司开放,从而为他国班机飞越沙特领空进出以色列铺平了道路。拜登也将此举称为前所未有的行动。

  但是对于那些与以色列尚未建立关系的阿拉伯国家而言,与以色列的防空和反导系统相连接,仍将是难以想象之事。它们可能也不愿被视为与以色列结成联盟来对抗伊朗。伊朗在伊拉克、黎巴嫩和也门等地拥有一个强大而又紧密的代理人网络。

相关专题:伊朗,拜登,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