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中东之行:我们不会让俄中在此有机可乘

京港台:2022-7-16 23:2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中东之行:我们不会让俄中在此有机可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和阿拉伯海湾国家举行区域峰会,他此行目的除了加强美国与中东地区的合作、并将该地区团结起来对抗伊朗之外,也希望减少中国和俄罗斯在此区域的影响力。

  拜登周六(7月16日)将在沙特阿拉伯的港口城市吉达,与来自六个阿拉伯海湾国家以及埃及、约旦和伊拉克的国家元首会面,举行区域峰会。

  在本次峰会召开前,白宫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官员最近几周两度访问伊朗,表示希望获得能作为武器的无人机,用于正在进行中的乌俄战争。

  俄罗斯富豪的避风港

  参加峰会的阿拉伯国家之中,没有任何一个与美国步调一致地制裁俄罗斯,这是目前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一个重点。如今的阿联酋成为俄罗斯亿万富翁的避风港,而埃及仍然对俄罗斯游客敞开大门。

  白宫表示,拜登将向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及其阿拉伯盟友提出他对该地区的愿景以及合作计画。据政府官员所言,拜登政府还将在峰会上宣布为中东和北非提供约10亿美元的粮食安全援助。

  人权问题

  拜登在以色列停留两天后,于7月15日抵达沙特阿拉伯,与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 of Saudi Arabia)和王储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拜登在和王储会面时,提起沙特流亡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谋杀一事。他表示,卡舒吉遇害“令人愤慨”。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本萨勒曼很可能在四年前批准了该次的谋杀行动。他强调身为美国总统,不应该在人权问题上保持沉默,“我将始终坚持我们的价值观”。

  取得成果

  不过总的来说,拜登对他在沙特阿拉伯的首次会谈给予了积极评价。会后由沙特国家通讯社转发的一份联合声明中,两国就“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重要性达成一致。

  拜登在会上表示,“此行是为美国在该地区的未来定位,我们不会在中东地区留下一个真空,让俄罗斯或中国来填补,而且我们正在取得成果。”

  以巴谈判时机未到

  本周四,拜登与以色列领导人会谈后,在伯利恒会见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Mahmoud Abbas),他承诺向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财政支持。

  拜登呼吁必须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一个“政治地平线”,让以巴双方都能实现安全、繁荣、自由和民主。不过他也承认,目前重启以巴谈判的“时机尚未成熟”。

相关专题:俄罗斯,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