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子精神恍惚流落街头 为几万回国机票下跪

京港台:2022-7-17 00:05| 来源:温哥华情报站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子精神恍惚流落街头 为几万回国机票下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国内某短视频平台的一条视频突然火了起来。视频中,一位看似精神恍惚的中国妹子,半夜拉着行李箱,孤身一人流浪在迪拜大街上。

  一个女孩子,孤身一人在海外,大半夜的在街上流浪,要是碰到危险该怎么办?

  不过幸好,她遇到了一位中国大哥。

  这位好心的大哥带她去了当地的妇女收容所,并想要帮她联系家人,但在交流过程中妹子始终闭口不言。

  最后终于还是联系上了女孩的妈妈,结果,一通电话后这位中国大哥气的差点当场发飙......

  其母亲称:机票买不起,遣返吧。

  01

  近日,社媒平台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

  画面显示,在迪拜深夜街头,一位身形高挑的中国山东女孩,长相清丽。

  不知道什么原因,独自拉着行李箱,漫无目的地到处晃荡,看起来精神有些恍惚。

  

  一位热心大哥见状担心,上前问她是不是中国人,遭遇什么了,叫什么名字,联系不联系得上家人。

  为了让她放心,男子掏出护照证实自己也是中国人。

  但是面对男子的询问,女孩一直是面无表情,没有回应。

  最后热心大哥无奈,打算先把人安置了,提出给她安排住所,女孩很顺从地跟着男子及其朋友走了。

  

  热心大哥将女孩送到了迪拜当地互助站的女性收容所,这里的负责人是个山东大妈。

  

  可能是觉得男子没有欺骗自己,白衣女孩在收拾床铺时已经能简单跟对方交流。

  但一提到跟家人联系的话题,女孩就闭口不谈。

  热心大哥又问了几次,女孩都拒绝回应。

  一开始,女孩拒不配合确实难倒了他们。不过,有人想到女孩只是不说话,但还是会上网。

  于是他们就去女孩的社媒看看,结果发现是这样的,

  

  从社交平台照片来看,女孩不像是掏不出钱买机票的人。

  最后,在多方交涉下,他们终于找到了女孩的母亲。

  

  他们拨出了电话,对方很快接起,确认这个深夜在迪拜大街上流浪的女孩就是她的女儿。

  当时女孩也在场,其母亲特地问了一下女孩的“精神状态还好吗?”

  热心大哥交代了女孩的近况,比如都不说话,看起来精神很恍惚。

  其母这下仿佛真的确认,流浪女孩是她女儿,“是的,她有一些精神分裂症。”

  随后就和这个山东妇女聊到送女孩回家,买机票的事情。结果两方差点起冲突......

  这是他们的对话如下:

  女孩母亲:现在机票大概是多少钱啊?

  热心大哥:回国的话,现在得8至9万,十来万吧。

  女孩母亲:辣么贵啊!她说她请别人帮她办旅行证,都花了6万。那机票没有特价什么的吗?

  热心大哥:我这不是卖机票的。国内有旅行社,你可以问问他们。我找你女儿要联系方式,主要是想先让她给你报个平安。

  女孩母亲:那找外面的,把她遣返回来可以吗?

  

  

  热心大哥崩溃,顿时急眼:“你想啥呢,总是想让别人...省钱,没人给你垫机票钱。十来万谁给你们买来?”

  两人的语音对话如上。

  很明显,女孩可能其实早就联系过家里人。但知道家里人是个什么态度,所以每次谈到联系家人的话题,立马避而不谈。

  而这位热心大哥,也仅仅是看在都是中国人的份上。不忍对方一个女孩子流落外国街头。好心帮忙找住所、各种联系。

  只是没想到,最后联系上女孩的妈妈,对方竟然想让别人出钱送她女儿回国。

  而且似乎全程也无感谢话语,态度非常理所应当。

  02

  这一反转在评论区掀起了激烈讨论:

  觉得妈妈没错,10万一张的机票,普通家庭也承担不起。

  有人认为,这位大哥要是真热心,既然家人都能联系上,那不然继续好人做到底,机票也“顺便”买了。

  

  

  

  有的替好心大哥不值,帮人帮到这份上,吃力不讨好。

  而更多人的关注点聚焦在回国机票价钱上。

  

  

  

  

  有人支招,一般碰到这种情况,需要去找大使馆。由大使馆提供银行汇入账号,钱还是得由当事人出。

  如果净想着别人帮忙给钱回国,那这世界可就乱套了。

  

  或者是转机回国,转机机票价钱也没那么贵。

  

  这件事情发生在5月份,当时中国对海外的航班还没有放开要求,机票价格居于高位。

  那会在很多地方飞中国的机票确实是一度飙涨到10万一张。迪拜飞中国,目前最低票价单程也要花约6万5000人民币(专题)。

  一张机票10万人民币,对于收入不高的家庭确实是个很大负担,有可能也因为如此所以女孩的妈妈才有那个反应。

  03

  这件事情的最后,据疑似知情的网友透露,迪拜有不知名的好心人帮忙出了70000元,让女孩买了回国机票回家了。

  当时的画面也曝光了。

  好心大哥给女孩送饭,跟她说钱筹到了,可以回家了。“洗个头,打扮得漂漂亮亮回国。”

  

  女孩感动下跪表示感谢。

  现在有疑似知情网友透露,女孩回家隔离完,现在也找到工作了。

  但奇怪的是,有人说“女孩还蛮有钱的,身上穿戴都是名牌奢侈品。”

  

  

  

  对于上述中国女孩流落街头,被好心人支援送回家的事情,也不是没有人怀疑真实性。

  有网友怀疑整件事可能就是有心人摆拍。

  04

  实则不然,好巧不巧,今年4月的时候,也是在迪拜,该白衣女孩的遭遇发生在另一个蓝衣女孩身上。

  这戴眼镜的女孩自曝也是山东的,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非常恍惚,不稳定。

  “听说在迪拜工作很赚钱,想赚大钱就来了。”

  “但是没想到护照不见了,工作也找不到,吃饭睡觉没地方,在迪拜街头流浪了几个月,也没有洗澡,经常连着几天没吃东西。”

  后来也碰到一个中国大哥。对方提供免费食宿,想办法让她回国。

  

  不过,如果5月迪拜飞中国,一张机票都得7万-10万。4月的价格预计只高不低。

  而上述女孩子在疫情下一身孤胆飞向迪拜,大概也是没想到工作没稳定下来,再加上疫情,回家这么难。

  而这样的事请并不是个例......

  据外媒报道,6月3日,有人发现一名中国女子在肯尼亚Ring Road Kilimani流浪乞讨,她乞求肯尼亚人为她筹款购买机票,这样她就可以回家了。

  目前,不清楚她的具体身份信息。

  

  这位尚未被确认身份的女子被发现坐在路上,她身边有一个打开的篮子和一条横幅,上面详细写了她的账户和肯尼亚电话号码。她表示,接受现金和电子货币。

  有消息人士,这位女士的同行称她急需帮助,她目前在肯尼亚已经破产了。

  她说:“如果你愿意,请帮助她,她只是需要一些钱买机票。” 不过,也有几名肯尼亚人表示怀疑,称女子应该向中国大使馆寻求帮助。

  最后小编想说,以上的几件事情到底是真的还是为了博人眼球而去摆拍,这个咱们也没必要去纠结了。

  但是!有一点,现在回国机票是真的!

  想想疫情的这几年,海外华人(专题)真的太不容易了,还是希望回国的机票赶紧降价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0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