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亚洲第一女富豪坚持中国总理管遗产 15年难解封

京港台:2022-7-17 03:0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亚洲第一女富豪坚持中国总理管遗产 15年难解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亚洲第一女富豪”龚如心遗产争夺案缠讼多年。(路透资料照片)

  香港(专题)豪门众多,豪门又家大业大,老富豪一辞世,豪门就会争产。香港豪门争产案中,曾经的“亚洲第一女富豪”龚如心,生前生后的争产案都轰动一时。谁料龚如心逝世多年,一度争产的风水师陈振聪也出狱好几年了,这单遗产再上香港法庭。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逾1400亿港元(约178.3亿美元)的遗产,在龚如心辞世15年后,本月再度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15日续审。涉案的是作为遗产“受託人”的华懋慈善基金、港府的律政司司长和遗产管理人,兴讼围绕遗产管理计划未能达成共识,希望法庭定夺。

  龚如心在遗嘱上提到,会将整笔遗产拨归华懋慈善基金用作慈善用途,以及设立中国“类似诺贝尔奖、具有世界性意义的奖金”,并指定要由中国国务院总理、联合国秘书长和香港特首等人组成管理机构监管慈善基金。

  如果没有这单官司,外界大概想不到这笔天价遗产,到今天还没“解封”。代表华懋慈善基金的资深大律师文本立,15日在陈词中反对港府律政司司长的管理计划,提醒法庭应留意龚如心遗嘱中表达的意愿。他提到华懋慈善基金由龚如心设立、命名,制订条款、目标、任命人事,也都由龚如心一手一脚经营而成。根据龚如心遗愿,根本不会认可港府律政司方案,既然龚如心已表明其意愿,且基金亦有益于社会,法庭定夺时应依循其意向。

  此前港府律政司司长认为,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及联合国秘书长等人加入遗产管理机构并不适合,认为基金不能强迫律政司司长邀请他们加入。

  代表律政司司长的何沛谦资深大律师此前指,华懋慈善基金并非遗产受益人,资不抵债、官司缠身、内部管理混乱,亦不适任为遗产监管机构成员。如华懋慈善基金不同意律政司提出的遗产管理建议计划,便需向法庭提出另一建议计划及作出争拗,由法庭决定采用哪一个遗产管理计划。

  以案情看,立遗嘱者确有自己的愿望,港府律政司也没实力去找中国总理、联合国秘书长来讨论遗产,香港高等法院可能左右为难,这单千亿港元怎麽用也不大好办,遗产还得封上一段时间。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