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痛心!94岁老人在家中摔倒去世 事发时保姆玩手机

京港台:2022-7-17 10: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痛心!94岁老人在家中摔倒去世 事发时保姆玩手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上海一位94岁老太太从床上摔倒不幸离世。监控显示,事发时保姆在旁边看手机。不少人为老人离世感到遗憾,同时也关注,保姆和家政公司是否应该为老人离世担责呢?

  7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涉事家政公司方面了解到,已退还客户中介费用,且当天上午也去了客户家慰问,双方已达成和解

  94岁老人家中摔倒后去世保姆全程在旁玩手机

  据极目新闻,高先生向媒体介绍,他94岁的老母亲由中介介绍的保姆照料。7月7日,他母亲在家中摔倒,后脑着地,送医之后,于当天下午因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而更让高先生感到气愤和痛心的是,老太太在家中摔倒时,保姆就在不远处低着头玩着手机

  

  图片来源:网络 (极目新闻)

  高先生展示的监控显示,老人站在床上,之后不慎后仰倒地。事发时保姆坐在附近看手机,老人倒地后,才急忙上前将其扶至床上。

  据新闻坊,高先生表示,早上6点半左右,保姆打电话过来,说我母亲摔了一跤,我立马就赶过来 ,看到我母亲躺在床上。我问保姆,母亲是怎么摔的?她说坐在床上摔下来的。我母亲嘴动动,说不出话,然后就呕吐了。

  家人赶紧拨打120将胡阿婆送到了附近的中山医院,CT结果显示胡阿婆左侧颅骨骨折错位,右侧多处大面积出血,当天下午1点多胡阿婆就停止了心跳。高先生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高先生介绍,这个保姆是今年2月他从家政公司找的,工资每月5000元,双休日另算,服务项目就是一对一照顾母亲。母亲摔倒后,保姆向他隐瞒了其从床上摔倒的事实,之后给他发送道歉短信,便回到了安徽老家,而家政公司也一直没有到家里安慰。家政公司解释,事发时保姆早上事情已做完,当时家里很热,老人不舍得开空调,保姆便坐在风扇附近休息,没料到突发情况发生。

  家政公司还称,他们与保姆签订的是中介合同,与保姆并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保姆们也是和多家家政中介联系,并不隶属于哪一家公司。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家政公司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街道宛平南路。7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这家“宛朱家庭服务经营部”,负责人朱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因疫情关系,没及时向顾客高先生表示慰问,今天上午退还了此前收取的1000元中介费,并上门慰问,双方已经和解,不清楚保姆和高先生之间的协商情况。

  律师:保姆有过失

  对于此事,有人认为保姆有失职之处,应对老人离世负一定责任,并且家政公司作为中介也负一定责任;也有人认为这属于意外事故,即使是亲属在身边也未必能及时作出反应。

  据极目新闻,浙江融哲律师事务所王雯律师认为,本案中保姆照顾高龄老人,应该对老人正在进行的危险活动具有预判性 。而视频中保姆低头玩手机,忽略了这一细节,导致老人摔倒,和老人死亡有因果关系,也未尽到其对老人的人身保障义务

  事情发生后,保姆隐瞒了老人从床上摔倒的事实,可能存在延误老人的救治,因此保姆对老人的生命权利构成过失和侵权

  家政公司由于与保姆签订的是中介合同,与保姆并非雇佣关系,但应该对保姆有相关岗前培训义务 。

  据新闻坊,上海澜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建芳表示,保姆是有过失的。保姆低头玩手机未曾注意到老人的行为,导致老人摔倒了,对老人摔倒死亡的结果负有直接的连贯性,未尽到她的老人驻家服务“一对一”的人身保障义务

  此外,保姆对老人的生命权利构成了过失和侵权,可以提起医疗的各项费用,以及老人丧葬费,特别是家属受到严重的精神损害的精神费的主张

  如果家政公司不能证明他进行了相关的岗前培训,是负有责任和违约的。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