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系统性风险将连环爆雷? 中国官方频信心喊话

京港台:2022-7-18 04:2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系统性风险将连环爆雷? 中国官方频信心喊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河南村镇银行爆发挤兑风潮、到中国多地烂尾楼业主宣告停缴贷款,中国民众近来掀起自发组织的维权风潮,都涉及国家掌控的金融体系运行,中国银保监会17日以“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的形式,发表六大要点,试图稳定民心。

  《中国银行保险报》17日深夜刊出《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的全文,这名未属名的负责人提到,河南与安徽五家村镇银行爆发的挤兑已成“风险”,强调官方会依法依规处置,但否认15日展开的垫付工作与此前的“群访事件”有任何关系。

  除河南,这名负责人还提到,辽宁也有“区域金融风险的积累”,但强调辽阳农商行风险处置已取得突破,由沈阳农商行承接辽阳农商行人员、网点和存款,实现客户平稳过渡、业务正常进行的预定目标。

  对于多地上演中国购房者停缴贷款的“停贷”风潮,相关负责人指出,会积极做好“保交楼”的业务。不过,报导并未明确指出具体“保交楼”的作法为何。

  包括穆迪、瑞银等外资金融机构都警示,中国金融行业正面临的危机,影响会是长期性的。

  路透社引述美国银行的预测,烂尾楼业主集体停缴贷款,不至于对中国银行体系造成系统性风险,但对主业为个人客户的零售银行不利。

  摩根斯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则指出,业主停缴贷款的目的是为引起政府关注,目前,已看到中国地方政府介入,但民众主动停缴贷款的影响可能长达3-4年,预估未来两年的不良贷款,每年会介于人民币1000亿元至5200亿元。

  《中国银行保险报》是中国银保监会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