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邀欧洲领导人11月在北京见面

京港台:2022-7-18 23:5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邀欧洲领导人11月在北京见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南华早报消息,欧洲高层领导人已被邀请于11月在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但欧洲尚未决定是否接受邀请。而决定习近平去留的中共20大或将在10月份召开...

  南早今天7月18日引述一位熟悉情况的高级消息人士透露,邀请函已发给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

  习近平邀请欧洲领导人在11月访问中国。南华早报指出,拟议的日期是在10月中共党20大之后,“这一事实间接证实了习近平将获第三个任期”。

  这些访问将与当月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相吻合,或将标志着西欧领导人重返中国,此前近三年的清零政策对肉身参与的中国外交造成了阻碍。

  这个消息说,在巴黎,一场关于如何应对北京邀请的"激烈辩论"正在进行,但众所周知,欧洲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赞成与中国就乌克兰、粮食安全和经济关系等问题进行对话。

  那位高级外交官说"很难对中国说不,特别是对习近平说不"。他补充说,中国外长王毅将于9月前往欧洲,然后去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在此期间,王毅"将安排欧洲领导人对中国的高级别访问"。

  尽管习近平今年2月在北京冬奥会启动仪式上会见了多位世界领导人,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亚历山大-武契奇,但西方领导人基本上都避而不见。

  马克龙默克尔曾想一起访华

  去年曾讨论过马克龙与德国前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一起访问中国的问题,默克尔很想向她建立过密切联系的这个国家做个告别。

  该报道说,中国官员曾为这次旅行进行铺垫,但计划最终被取消,原因是与习近平见面需遵守繁琐严格的防疫规定。

  与此同时,今年4月份中欧在线峰会,因中方被认为无视布鲁塞尔呼吁帮助阻止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请求,而被欧盟高级外交官博雷利(Josep Borrell)描述为 "聋子的对话"。

 

相关专题:习近平,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