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高温恐破43度 机场跑道融化

京港台:2022-7-19 04:44|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英国高温恐破43度 机场跑道融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各地今天飙出逾摄氏30度高温,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尤甚。伦敦有国际机场因跑道“融化”而航班大乱,地铁、火车等运输系统也被迫减速减班,以防轨道因高温变形发生危险。

  英国气象局(UK Met Office)表示,威尔斯地区今天出现打破当地纪录的高温,哈尔登村(Hawarden)气温一度达摄氏37.1度。今年以来最高温摄氏38.1度则出现在英格兰的桑顿道宁村(Santon Downham)。

  根据气象局的预测模型,英国本周恐出现摄氏43度的破纪录高温。气象局已对今、明两天包括伦敦在内的部分英格兰地区发布极度高温红色警戒,意指高温将对民众生活与基础设施造成“广泛衝击”,有必要调整例行作为和计画。

  气象局预测,高温现象20日才有可能趋缓。目前英国有记录以来最高温是2019年在剑桥(Cambridge)测到的摄氏38.7度。

  有鑑于高温恐造成乘客不适以及轨道、电缆变形等危害,火车、地铁、公车等大众运输系统近日陆续建议民众今、明两天避免非必要搭乘,并取消部分班次。

  根据英国铁路网公司(Network Rail)的资讯,由于铁道容易吸热且温度可因此较环境气温高出摄氏20度,以英格兰、威尔斯为主的英国各地铁道运输系统今天多采限速行驶,从时速约160至200公里,降至时速约145公里,甚至时速32公里,以减轻车厢移动对轨道造成的压力。

  除了预先减班,伦敦地铁、英国铁路网等运输系统今天也有因高温导致轨道或电子系统故障,必须临时取消班次或路线停驶的状况,造成部分车站人潮拥挤。

  高温也影响航空运输,伦敦卢顿机场(Luton Airport)今天下午发生飞机跑道表面部分“融化”的状况,导致航班延迟达4小时或被迫在邻近其他机场起降。

  英国规模最大、位于英格兰的皇家空军布莱兹诺顿(Brize Norton)基地今天也传出跑道“融化”事件。空军表示,已根据预先制定的应变计画使用其他飞行场地,因此勤务未受衝击。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