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这些城市的枪击密集度地图 看全美的"杀戮日常"

京港台:2022-7-19 05:48|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从这些城市的枪击密集度地图 看全美的"杀戮日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7月4日一名枪手在芝加哥(专题)郊区的游行中杀害7人不到一周时间里,全国就至少有160多人死于其他涉枪杀人案。仅在芝加哥,就有至少10人在独立日的周末假日期间的多起枪击事件中丧生。

  这些日常的杀戮远没有游行中的大屠杀受到关注。但它们是美国枪支暴力的标准:今年超过95%的涉枪杀人案都是造成1到3名受害者的枪击案。

  美国大多数日常枪支暴力发生在哪里,原因何在?我们将重点关注芝加哥,因为它是全国谋杀率最高的城市之一,而且一个当地组织——芝加哥大学犯罪实验室——保存着详细的数据。但是,芝加哥的这种趋势在其他许多地方也存在。

  最关键的一点是,暴力倾向于高度集中:一小片街区——例如,只占芝加哥4%的面积——就可能造成一个城市或一个县的大部分枪击事件。

  这些街区的许多人生活在恐惧之中。枪声很常见,有时一天会出现好几次。父母担心他们的孩子会是下一个,年轻人担心自己的生命。正如24岁的芝加哥人乔玛里亚·沃恩(Jomarria Vaughn)在接受《纽约(专题)时报》采访时所说:“我很害怕。我整天都很警惕。”

  这张芝加哥枪击案的地图显示了枪击案的集中程度。枪击事件在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都很少见,尤其是在较富裕的北区,但在较贫穷的西区和南区则非常常见。

  

  资料来源:芝加哥大学犯罪实验室

  这种集中度并不是芝加哥独有的。《卫报》2017年的一项分析发现,在美国各地,只占人口1.5%的社区发生了26%的涉枪杀人案。

  以下是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伊丽莎白·马斯特勒和帕特里克·夏基提供的数据,看看其他四个城市:

  

  贫穷和暴力

  暴力事件的集中背后有几个因素。一个主要问题是贫困。

  在芝加哥,暴力和贫困紧密地重叠在一起(电视剧),正如这些地图所示:

  

  2015 - 2019年贫困数据;灰色为缺失数据。来源:芝加哥大学犯罪实验室

  长期以来,专家们一直在争论暴力和贫困之间的联系。这是贫困特有的问题吗,比如住房不足或就业不足?是贫困滋生的环境让人们感到压力和绝望,更有可能采取暴力行动吗?

  夏基引用的一种理论将其归咎于“集体效能”的崩溃。这听起来可能很学术,但概念很简单:当社会的制度瓦解时,人们觉得他们要靠自己。这样一来,他们就不太可能互相监督,也不太可能走到一起讨论共同利益。

  通过减少社会信任,集中贫困损害了社区对暴力行为执行规范的能力。当人们不受约束,觉得自己一无所有时,他们更有可能采取极端措施,如暴力,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即使你并不穷,过去几年的经历也可能帮助你理解这种动态。由于新冠疫情、乔治·弗洛伊德被杀事件及其后果、两极化的政治氛围,很多美国人感到自己的集体效能受到了打击。于是谋杀和其他暴力犯罪在这一时期有所增加。

  一个向下的螺旋

  谈到枪支暴力,很难不谈到种族问题,因为美国黑人最有可能成为枪击事件的受害者。贫穷是造成这种差异的部分原因——黑人更有可能贫穷。但个人贫困并不是全部原因。

  美国黑人也不太可能生活在有强大制度支持的社区。排外的住房政策和歧视将美国黑人推向了种族隔离的社区。政府和私营部门都忽视了这些社区,让人们没有好的学校、银行、杂货店和机构。

  这种被专家称为“撤资”的经济忽视助长了暴力。这些地图显示了芝加哥枪击案与缺乏银行之间的关联:

  

  犯罪实验室的执行主任罗珊娜·安德告诉我们,这种关系也有另一种情况:暴力会让某地持续缺乏投资。企业主不希望他们的商店、餐馆和仓库位于暴力社区。人们不愿意生活在每天都有枪声的地方。政府将资源从官员们认为注定失败的地方转移出去。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近年来,对这种恶性循环的深入了解促使活动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不仅要解决暴力本身,还要解决其根源。芝加哥市长办公室告诉我们,他们已经采取了更广泛的方法来打击暴力,在传统的警务工作之外,重点促进商业、当地俱乐部、心理健康保健和其他社会支持。

  但这项工作很困难,而且即使成功,也需要金钱和时间——重建长期被忽视的社区需要数年或数十年。在此之前,这些社区的居民可能会遭受美国最严重的枪支暴力。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