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中印军长级会谈 印媒报道了哪些内容

京港台:2022-7-19 09:50| 来源:枢密院十号 | 我来说几句


陆媒:中印军长级会谈 印媒报道了哪些内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7月17日,中印再度举行军长级会谈,这已经是第16轮了,距上一轮军长级会谈也有4个月了。但印度(专题)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七嘴八舌地进行议论。

  18日晚间,中国国防部发布了中印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联合新闻稿,称双方以建设性和前瞻性方式继续探讨推动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双方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坦诚深入地就尽早解决剩余问题交换意见。双方重申,解决剩余问题有助于恢复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的和平安宁,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在此期间,双方同意维护中印边界西段安全稳定,继续密切保持外交和军事渠道沟通对话,尽早就解决剩余问题达成双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此前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印双方第16轮军长级会谈于17日上午9时30分许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并于晚上10时左右结束。

  印度第14兵团司令森古普塔中将率领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关于部队脱离接触的会谈。

  

  印度商业在线报道说,印中军长级别的会谈于周日恢复,离上一次双方就在 “东拉达克”沿线的部队脱离接触问题上的会谈,间隔了4个多月。为缓解2020年5月军事对峙后形成的紧张局势,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于本月初在20国集团外长会议间隙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巴厘岛会晤时,做出了恢复谈判的努力。

  报道称,双方的指控官在会谈中,讨论了 PP-15巡逻点(俗称“温泉”)部队脱离接触的问题。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在解决“温泉”地区的脱离接触问题后,将讨论“德普桑平原”这一972平方公里的复杂问题。

  报道还说,尽管印度并不指望这些会谈能取得多大突破,但它坚持要通过三个步骤恢复常态: 脱离接触、缓解紧张局势,最后是沿实际控制线撤出部队、武器和使能装备。印度军队在与中国在“东拉达克” 的832公里长的实际控制线地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中方曾一再表示,不承认印度非法设立的所谓“拉达克中央直辖区”。

  

  今年,中印已在1月12日和3月11日分别举行了第14轮和第15轮军长级会谈,重点在于讨论从印度所谓“拉达克”东部三个摩擦点:即戈格拉高地、班公湖地区和德普桑平原撤离的事宜。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双方的会谈前已经做出一些缓和姿态。印度《今日新闻时报》报道称,中国军队据称已将部队从加勒万河谷、PP-15巡逻点和班公湖后撤2.5公里。印度陆军也从这些地区撤出部分部队和车辆。

  7月7日,王毅在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与苏杰生再度会晤。王毅表示,今年3月以来,中印双方保持沟通交流,有效管控分歧,双边关系总体呈现恢复势头。苏杰生表示,3月会晤以来,双方在维护边境稳定、推动务实合作和便利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但有部分印度媒体总想在报道中突显印方的强势。

  “印度给中国的信息是强有力的”,印度ANI通讯社称,在会谈中,印度强烈要求尽早让军队撤离“拉达克”所有剩余的摩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持续了约12个半小时的讨论中,印度代表团还坚持要求恢复2020年4月——即军事对峙开始之前——的原状。

  报道还援引印方资深军方人士的话说,中国空军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多次挑衅,歼-10战斗机多次突破禁飞区并飞越摩擦点,印度向中国传递的信息非常强烈,中国人在他们不应该出现的地方驾驶飞机。印方也在某种程度上做好了准备,那就是雷达阵列,这里有很好的监视系统和防空系统,“如果中国军队尝试他们在南海和台海一直在尝试的东西,他们肯定会被(印度)专业的空军对付”。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7日称,印度空军司令乔达里说,中国空军在实际控制线上进行了多次挑衅活动,每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斗机太接近边界时,印度空军就立即紧急出动战斗机处理这一情况。

  “我们密切监视着中国飞机的活动。每当我们看到中国飞机或遥控飞机过于接近实际控制线时,我们就会采取适当的措施,紧急起飞或提高我们飞机的警戒级别。这让他们吓了一跳,”乔达里说。

  所谓的吓解放军战机一跳,估计也就是印度人才这样说。但挑在会谈前故意破坏一下气氛,拉抬自己的声势,中国人倒是屡见不鲜了。但这招并不管用,或许只会加剧印度自己的困境。

  美国《外交政策》的评论说,随着印度与中国在经济和安全方面的差距不断扩大,新德里将难以应对这一挑战。印度现在发现自己进退两难。它不愿意接受与中国日益扩大的实力差距,又对与美国站在一起犹犹豫豫。只要印度担心与中国的军事冲突升级,却又避免与美国合作,莫迪领导下的经济薄弱、社会脆弱的印度就有可能被夹在锤子和铁砧之间。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