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持续减持美债 持仓12年来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

京港台:2022-7-19 11:4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持续减持美债 持仓12年来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债遭受日本(专题)、中国两大“债主”持续减持。

  据美国财政部美东时间7月18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5月,日本所持美国国债环比4月减少57亿美元至1.2128万亿美元。虽然目前日本仍是美债持仓最高的国家,但已连续三个月减持。

  对美债持仓仅次于日本的中国大陆5月所持美债环比减少226亿美元至9808亿美元,连续6个月下降,为2010年5月以来首次持仓不足1万亿美元。数据显示,中国在2010年5月持有的国债余额为8437亿美元。

  日本、中国减持美债或和美国当前通胀高企密切相关,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将更为激进。最新的宏观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再度爆表。7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高于市场预期的8.8%,增幅创1981年11月以来最高,前值为8.6%;6月CPI环比上涨1.3%,为2005年以来最大涨幅。

  在通胀居高不退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或将更为激进。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连续第二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以积极行动遏制高通胀。一些官员指出,在他们以历史性的快节奏加息时,有迹象表明经济活动正在走软。“过度加息非我们所愿。各位,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是非常大的。”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上周四在爱达荷州维克多的一次会议上说,“不能说,‘因为你没有加息100个基点,你就没有履行职责’。”

  在上周之前,美联储官员曾暗示他们倾向于本月加息75个基点。然而,上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依然热得发烫,之后他们暗示会考虑加息整整100个基点。

  据彭博报道,前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Quarles表示,美联储本该在缩减购债完成前就开始加息,以避免在抗击通胀方面落后。他表示,美联储官员通常倾向于在加息前停止资产购买以避免发出的信号令人感到迷惑。但在去年秋季,美联储官员应该破例开始加息。一旦通胀更广泛、劳动力市场更趋紧,美联储就应该开始行动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