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歌手酒吧内离奇身亡,事发半年后男友被拘15天

京港台:2022-7-19 19:25|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女歌手酒吧内离奇身亡,事发半年后男友被拘15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陶希将刑事立案复议申请书递交到广西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申请书内,她列出了对姐姐陶果离奇死亡的种种质疑。

  今年1月18日早晨,武鸣一酒吧的驻唱歌手陶果被人发现倒在酒吧卫生间内,脖子上有勒痕,随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公安部门对陶果的鉴定结果为“机械性窒息死亡”,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未予立案。而陶希等认为,陶果疑为非正常死亡,身亡前其男友陈震曾与她发生争执,打了她,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2日,陈震因殴打陶果等行为被武鸣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5天。

  

  陶果(图为受访者提供)

  女歌手洗手间内离奇身亡

  2022年1月18日早上8时多,在广东工作的陶希接到了陶果男友陈震的语音电话,得知姐姐发生了意外,没能抢救过来。

  “感觉世界崩塌了。”陶希马上联系了家人,又急忙从广东赶回武鸣。父母告诉她,姐姐已送到殡仪馆里,其脖子上有明显的绳子勒痕。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的抢救记录显示,陶果于1月18日8时17分被送达该院急诊科,疑有机械性窒息引起的呼吸循环系统衰竭,心电监测呈一条直线。经积极抢救,陶果生命体征无恢复迹象,于8时53分宣告抢救无效死亡。该抢救记录还称,因患者死因存在疑点,抢救过程中已拨打110协助。

  陶果生前是武鸣A酒吧的驻唱歌手,同时与男友陈震等人合伙在武鸣经营B酒吧。多段监控记录显示,1月18日凌晨,陶果像往常一样在A酒吧驻唱,结束工作后又在A酒吧参加了男歌手小文的庆生活动。凌晨4时多,陶果在小文的陪同下离开A酒吧。几名在场人员也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了此事,其中一名目击者表示,离开A酒吧时,陶果没有喝多,说话、举止都正常。

  

  陈震向陶希解释当天的事发经过(图为受访者提供)

  “回到B酒吧后,陈震与姐姐发生争执,打了她,又与他人一起殴打了小文。”陶希说,监控显示,此后陶果走到B酒吧后门处的卫生间,陈震等人则在大堂喝酒。期间,陈震曾往返酒吧大堂和卫生间之间两次。

  7时许,陈震再次去找陶果,随后返回喊人。众人将门撞开后,发现陶果一动不动地躺在卫生间的地面上。

  警方决定不予立案

  当时在店里喝酒的阿东亲眼看着陶果被从卫生间里抬到大厅来,看到她身体软趴趴地垂着,脸色有点苍白,但没多想。他说,陶果被放在酒吧大厅的沙发上后,陈震好像是生气陶果喝酒,又打了陶果两巴掌。

  约四十分钟后,阿东才发现陶果不对劲。“我注意到陶果的嘴唇发紫,脸色发白,感觉不太对劲,所以喊他们来看。”阿东是陶果在A酒吧的同事,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提醒陈震他们后,陈震给陶果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随后在陶果的卷发落下后看到了其脖子上的勒痕,他们这才拨打了120。

  1月19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决定对陶果尸体实行解剖。3月15日,该局出具《鉴定意见通知书》,称陶果符合咽颈部受压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6月28日,该局下发《不予立案通知书》,称经审查认为陶果一案没有犯罪事实,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决定不予立案。

  

  不予立案通知书(图为受访者提供)

  陶希从陈震那里听说,陶果脖子上的勒痕来自于她卫衣里的绳子。“我们肯定不相信姐姐是自杀的。”陶希说,姐姐一直是个独立、坚强的人,非常热爱音乐。就在去世的前几天,陶果还和两个姐妹在微信群里聊天,畅想未来。

  家属对死因存有疑问

  今年3月,陈震向陶希解释了当时的事发经过。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陈震称,当时他是因为对陶果喝酒生气,指了陶果一下的头,后来小文抬手,他才条件反射打了小文。此后陶果去卫生间,他去找陶果,认为她不说话是在里面生气,再后来又过去见没回应,才叫人撞门。后来,众人将陶果抬出时,因为化妆的原因并没有发现她有异常,以为只是喝多了。待发现异常后,才赶忙抢救陶果,并拨打了抢救电话。

  陈震告诉陶希,他没有做过什么过激的行为去刺激陶果,事发前一天早上两人还说好不要喝那么多酒,准备要小孩,还聊起小孩的名字。陈震说,他也很想知道陶果去世的原因。

  陶希说,陈震曾告诉她陶果有抑郁,但他们并未察觉。陶果的朋友唐凯也认为,陶果是个阳光开朗的人,经常开导他人,他和陶果共事近一年,并未发现她有抑郁倾向。

  7月4日,陶果家属提交了刑事立案复议申请书,请求撤销此前不予立案通知书。在复议申请书中,陶果家属列举了陶果疑为他杀的理由,包括陈震对陶果存在生前辱骂和暴力行为,陶果去世时头部有瘀伤、背心有血迹、脖子上勒痕不符合“低位自缢”的特性等。

  陶希提供的陶果和陈震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陈震经常因为喝酒一事与陶果争吵,偶尔用脏话责骂陶果,陈震也曾在对话中承认打过陶果。一名熟悉两人的朋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陈震和陶果都在A酒吧上班,他经常听见陈震和陶果因喝酒争吵,后来陈震便从A酒吧离职了。

  

  陶果称陈震殴打她(图为受访者提供)

  近日,陶希将姐姐离奇身亡的经历发到网上,引起网友热议。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了解情况,未获得正面回应。

  7月12日,武鸣分局对陈震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称经查明2022年1月18日凌晨5时,陈震伙同他人在B酒吧门口殴打小文、陶果致伤,现决定对陈震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律师称警方需解释疑点

  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柴欣律师表示,本案中判断公安机关是否需要进行刑事立案要分两种情形考虑。第一种情形是如果涉案女孩的男友仅对其实施了故意伤害行为,但没有实施杀人行为,或根据法医的司法鉴定结论认定死亡原因系自杀,而并非他杀。那么公安机关只能针对其男友前期的故意伤害行为进行评估、鉴定,看当时给女孩的伤害是否达到轻伤及以上级别,如达到了,就需要以故意伤害罪进行刑事立案,如果没有达到,则不能进行刑事立案。第二种情形,就是假设其男友有实施故意杀人行为,警察想以故意杀人罪进行刑事立案,则必须有直接证据证明涉事女孩的死亡系他杀,且警察必须有证据证明其男友有实施故意杀人行为,才能对其刑事立案。

  

  柴欣表示,按照目前的法律,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立案的标准还是比较规范和严格的。具体本案实际情况如何,需要以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的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蒋爱兵律师认为,我国刑诉法明确规定,公安机关对于报案材料,应当按照管辖范围,迅速进行审查。如果认为没有犯罪事实,不予立案,要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请复议。另外,也可以到公安机关所在地的检察院,要求检察院进行立案监督。

  蒋爱兵表示,死者家属对死者衣物上血迹等疑点有质疑,这些警方都需要给出明确的解释。相信相关部门会秉公处理,还原事情真相。

  (文中陶希、陶果、陈震、小文、阿东、唐凯均为化名)

相关专题:男友,被带走,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