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爆大规模叛国行为!泽连斯基开除亲信高官

京港台:2022-7-19 23:00| 来源:温哥华港湾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爆大规模叛国行为!泽连斯基开除亲信高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加剧在乌东顿巴斯地区的猛烈攻势之际,17日深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宣布,开除乌克兰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Ivan Bakanov)及检察总长韦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

  原因是这两个部门内有多达60人出现叛国或通俄行为,目前基辅一共正在调查多达651件叛国行为。

  乌克兰总统府办公室副幕僚长斯梅尔诺夫(Andriy Smyrnov)告诉乌克兰电视台,韦内迪克托娃遭停职,巴卡诺夫则被暂时调离职位,同时当局已展开相关调查。

  在被询及,一旦当局调查还这两名官员清白,两人是否会复职?他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法治的国家,当然有这种可能性。”

  

  图/人民视觉

  在乌克兰这波内部整肃行动中,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是泽连斯基儿时玩伴,检察总长韦内迪克托娃则是他的亲信。

  两人是泽连斯基2019年压倒性胜选上台后,提拔年轻亲信打击贪腐政策的象征性人物。

  但在俄罗斯入侵近5个月后,泽连斯基坦承他这两名盟友未能根除他们单位内部的叛徒和通敌者。

  泽连斯基表示:“如此大量侵犯国家安全基础的罪行,以及乌克兰执法官员与俄罗斯情报机关之间建立的联系,对相关领导人带来非常严重的问题。”

  泽连斯基现在饱受赞誉,但在俄罗斯入侵前,他就曾遭指控任命没有经验的友人,从事无法胜任的职务。

  巴卡诺夫是泽连斯基在乌克兰南部的儿时玩伴,进入政坛前,两人更是演艺圈的工作伙伴,泽连斯基为演员,巴卡诺夫则为导演。

  

  巴卡诺夫还成功带领竞选团队,让泽连斯基从一个在电视上扮演总统的谐星,成为在真实生活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总统。

  然而,巴卡诺夫一直因为他的能力和缺乏从政经历备受政敌质疑。

  在战争后,南部大城刻松市(Kherson)一周内几乎在毫无抵抗的状态下沦陷,也让巴卡诺夫及乌克兰安全局饱受批评。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6月就曾报道,泽连斯基已经厌倦了他的童年好友巴卡诺夫,对他的工作略有不满,正在寻找一个更适合担任局长的人来取代他。

  一名与泽连斯基关系密切的乌克兰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他的管理能力不满意,他不具备危机管理能力。”

  检察总长韦内迪克托娃则在上周出席在海牙的会议,讨论国际间以战争罪起诉俄罗斯。泽连斯基从政后,韦内迪克托娃担任他的司法改革顾问。

  

  她被开除后,泽连斯基任命她的副手阿列克谢∙西蒙年科(Oleksiy Symonenko)接替总检察长的职务。

  巴卡诺夫和韦内迪克托娃两人被开除是战争以来,基辅发生的最大的人事异动。

  

  美国官员指出,泽连斯基开铡2高官,显示他希望负责国家安全的主要位置能换上更有经验的人,不过该官员也强调,换掉安全局长巴卡诺夫并不代表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情资被外泄,或是乌克兰情报体系被俄罗斯渗透,在俄乌战争期间,美国的情报单位主要和乌克兰军方的情报体系合作。

  泽连斯基基昨晚对全国发表演说时提到,前乌克兰安全局负责克里米亚地区首长涉嫌叛国被捕。

  泽连斯基表示,他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初期开除了这名安全首长。他说,现在证明这个决定是有根据的。

  他说:“已搜集到足够的证据举报此人涉嫌叛国。他的所有犯罪行动都是有凭有据。”

  

  乌克兰安全局简称”S.B.U.”,是乌克兰国内主要的安全、情报机构,机构组织承袭苏联时代的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KGB),旗下约有2.7万名雇员,是英国军情五处的7倍多,是欧洲最大的安全机构,近年来面临改革声浪。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主要职责是收集传统的国内情报和反情报,其他任务也包括打击国内经济犯罪和腐败。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