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成日本人反对安倍国葬 反对派却让安倍心存感激

京港台:2022-7-20 00:3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2成日本人反对安倍国葬 反对派却让安倍心存感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安倍晋三(图左)胞弟岸信夫(图右)12日在脸书发文悼念哥哥,并附上2人灿笑合照的照片。(图撷取自岸信夫脸书)

  日本(专题)首相岸田文雄宣布,今年秋季将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针对政府为安倍举行国葬,日本民众出现正反意见。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反对安倍国葬在日本大概只占15%到20%左右,这些为反对而反对的人对安倍来说相当重要,甚至安倍还说过「我对他们是心存感激的」。

  矢板明夫在脸书表示,岸田文雄前几天决定,在今年秋天为安倍晋三举办国葬,他认为这是一个英明的决断,「日本二战以后,政治家当中,只曾为带领日本走出败战阴影的吉田茂前首相一个人,举办过国葬」。

  「安倍前首相为日本、为亚洲、为世界作出的贡献,绝不逊色于吉田茂。」矢板明夫认为,安倍带着日本在国际社会上,重新找到了自己的角色,且安倍留下的政治思想,今后还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影响日本,甚至周边国家,「为安倍前首相举办国葬,可以提高日本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同时也能延续安倍思想的生命力」。

  矢板明夫说,他在日本网路上看到反对国葬的署名运动,反对国葬的人提出的理由主要有浪费钱、安倍存在争议性以及国葬没有明确的标准等3点,「反对安倍国葬的这些人,大部分是左翼自由派人士,在日本大概只占15%到20%左右。但因为有一些左派大媒体支持。所以声量很大」。

  矢板明夫指出,这些人不喜欢安倍的保守思想,所以一直为反对而反对,「安倍有一次对产经新闻的政治部记者说:这些人在日本是少数,只会挑毛病,永远成不了事,但他们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重要」。

  矢板明夫引述安倍的说法,「第一,他们天天骂我,可以凝聚我的支持者;第二,我要做一些妥协的时候,可以拿他们当藉口;第三,有他们在,日本政治就不会走上民粹主义的道路」,「我对他们是心存感激的」。

  矢板明夫指出,该记者采访安倍20多年,「他说安倍之所以能够维持长期政权,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消灭政敌,甚至还对他的敌人心存感激,这正是他的强大之处」,因此矢板明夫认为,正如安倍所说,这些反对派永远成不了事,「安倍的国葬一定会按期举行,而且一定会非常隆重风光」。

  针对安倍举行国葬日本出现正反意见,安倍弟弟、防卫大臣岸信夫今日表示,安倍进行国葬作为亲属的他感到相当荣幸。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