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大使:北韩人勤奋又耐操 可派去重建顿巴斯

京港台:2022-7-20 03:08| 来源:ETtod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大使:北韩人勤奋又耐操 可派去重建顿巴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马歇各罗(Alexander Matsegora)表示,北韩可能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2个亲俄「人民共和国」派遣劳工,协助重建在俄乌战争中被毁的基础设施。他补充,「能力好又勤奋的北韩建筑工人,有办法在最困难的环境下工作。」

  英国《卫报》引述南韩新闻网站「NK News」报导,俄国大使马歇各罗表示,北韩劳工可以帮助乌东顿内茨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hansk)两个自称的人民共和国,重建毁于战火的当地城市。他指出,儘管有联合国的制裁,北韩与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共和国」之间仍有很多「潜在的机会」能进行经济合作。

  

  ▲北韩国家领导人金正恩接见和勉励上山下乡劳动的年轻人,并与他们合影。(图/路透)

  马歇各罗接受俄罗斯《消息报》(Izvestia)访问时大赞,「能力好又勤奋的北韩建筑工人,有办法在最困难的环境下工作,能够帮助我们修复社会、公共与工业设施。」报导称,北韩惯例上会外派国民至海外工作,赚取急需的外汇,因受到联合国制裁,这些劳工本应该在2019年底前被遣返,但据报吿,在最后期限过后,有大量北韩劳工仍待在俄罗斯、中国、寮国与越南工作。

  此外,联合国2017年底颁布一项制裁禁令,禁止北韩取得工业机械、电子设备与其他装置。但马歇各罗受访时却暗示,北韩在苏联时期建造的工厂与发电厂可以使用在顿巴斯地区建造的设备。他更承认,联合国制裁可能会挫败顿巴斯与北韩之间建立贸易联系的努力,但「经济上的联系绝对合理」。

  几天前,北韩继俄罗斯与叙利亚之后,成为全球第3个宣布承认乌东分离主义地区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主权独立的国家。而后,乌克兰随即宣布与北韩断交。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此事表明,莫斯科除了那些「在经济与政治上依赖它」的国家之外,并没有其他盟友。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俄罗斯,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