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做出妥协?欧洲人松了一口气…

京港台:2022-7-20 21:26| 来源:万维编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做出妥协?欧洲人松了一口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进入欧盟的主要天然气管道恢复运行,几个月来关于普京是否会取消对德国的能源出口的讨论似乎已经结束,没有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熟悉出口计划的两位消息人士说,在完成预定的维护工作后,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主要管道--北溪1号的天然气周四(21日)将按时重新启动。

  松了一口气的专家们曾担心,在7月11日关闭后,由于普京在俄罗斯和欧盟之间发动的经济战争,该管道将继续关闭。

  即使在夏季热浪高涨的时候,专家们认为也有必要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储备天然气,否则电力和天然气账单将飙升。

  然而,匿名消息人士称,该管道预计将以低于其每天约1.6亿立方米的容量恢复运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在谈到预计从周四开始通过北溪一号的天然气量时则说,他们将恢复到7月11日之前的水平。

  北溪1号占俄罗斯向欧盟出口天然气的三分之一以上,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个月将通过该路线出口的天然气削减到正常情况下的40%。

  官方提出的理由是,西门子能源公司在加拿大(专题)维修的一台涡轮机延迟归还。

  愤怒的基辅认为归还涡轮机违反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这将使这个庞大的国家能够继续从其天然气出口中获得巨大的收入。

  周二(7月19日)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援引欧洲预算专员约翰内斯-哈恩的话报道说,欧盟委员会并不期望管道在维修后重新启动。

  俄乌战争以来,在波罗的海海床上运行的北溪1号一直是焦点。

  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和第二大原油供应国利用其能源供应作为胁迫的工具。

  俄罗斯反驳了这些指控,说它一直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商。

  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其14日的一封信件中宣称,该公司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业务承受着“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的影响,并且这种“不可抗力”将影响其对至少一家主要客户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北溪1号没有回复周二的评论请求。

  据《生意人报》周一(7月18日)援引熟悉情况的人士的话报道,在维修工作完成后,加拿大已于7月17日用飞机将北溪1号所需的涡轮机送往德国。

  西门子能源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该涡轮机不太可能在7月21日前重新安装。

  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它不能提供关于涡轮机下落的细节。

  但该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该涡轮机只是一个替换部件,打算从9月开始使用,这意味着它的缺席不可能是维修前天然气流量下降的真正原因。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