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走路快慢看寿命?60岁后每天走“这个数”

京港台:2022-7-20 21:28| 来源:搜狐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走路快慢看寿命?60岁后每天走“这个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走路是最好的运动方式,每天坚持走路,能够给身体带来诸多好处,一个人走路速度快与慢,其实也可能决定人的寿命,下面就具体来分析一下。美国一所大学经过多项研究,最终得出结论,走路的速度快慢能够预测出寿命的长短,尤其是中老年人群更加精准。

  为什么走路快的人寿命更长呢?正常来说一个人走路的速度大概为0.9米每秒,如果走路的速度低于0.6米每秒会增加死亡的可能性,超过一米每秒的人往往寿命比较长,人在行走时,接近60%以上的肌肉群都会参与其中,与此同时也会消耗身体的能量,不管是神经肌肉,还是肺活量都需要支持。

  如果你走路每秒能够达到0.8米,寿命往往比平均值还要高。简单一点划算就等于我们在10分钟内走了500米,这是个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的路程。所以平均计算之后,如果你能够达标,那么说明你拥有长寿的体质。

  现在流行“日行万步”,有些中老年人群为了达到日行万步,真的是非常努力,甚至每天都会坚持走路,但我们都知道中老年人群的骨骼在逐渐衰退,此时更容易出现关节疾病。

  甚至有的老人因为每天坚持走路,膝盖负荷上限,导致膝盖彻底受损。所以日行万步的人并非是最健康的。如果你超过了自身所能承受的极限,膝盖承受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日积月累就会加大对膝盖损伤,并非是一件好事。

  正常人维持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就需要4000多步的运动量,也就是说用来运动的步数应该是不高于6000步,这样能减轻对膝盖的损伤。

  所以在这里建议中老年人群在过了60岁之后,每天锻练的时间不要超过40分钟,走路步数差不多能达到5000到6000步之间,足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更有助增强体魄,拥有长寿体质。

相关专题:长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