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第一夫人对美国会发表讲话 呼吁提供反导弹系统

京港台:2022-7-21 05:5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乌第一夫人对美国会发表讲话 呼吁提供反导弹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娅星期三(7月20日)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她向议员们展示了俄罗斯发动的战争给乌克兰人民带来的伤亡,并动情地呼吁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统,以帮助抵抗莫斯科的导弹袭击。

  泽连斯卡娅展示了三名死难者的面孔。蹒跚学步的小女孩丽扎在文尼察本月遭到导弹袭击时夭折,五岁的夏娃死在一座被摧毁的建筑的废墟中,一名在纳粹屠杀犹太人期间幸存下来的老人在基辅遇难。

  泽连斯卡娅用乌克兰语发表讲话,一名女翻译将她的讲话译成英语。她说:“我在这里不想作为第一夫人而是作为女儿和母亲对你们发表讲话。在我们的的生活中,不管我们有什么样的职位和头衔,最主要的是,我们永远是我们家庭的一部分。”

  她说,第一夫人们通常“专门从事和平活动”。

  “但是,当有人对我们国家无端发动了一场恐怖主义入侵战争时,我怎么能够谈论和平活动呢?俄罗斯正在摧毁我们的人民,”她说。

  “我请求武器——这些武器不是用来对别人土地发动战争,而是保护自己的家园并在自己的家园谋生的权利,“泽连斯卡娅说。”我请求防空系统,这样火箭就不会屠戮手推车里的幼儿......不会屠戮全家。”

  她说:“我想让每一位母亲和父亲都能平安入睡。”

  星期三是泽连斯卡娅对华盛顿的第三天访问。她星期二在白宫会晤了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星期一会晤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两位第一夫人上一次见面是在今年5月,当时,吉尔·拜登对乌克兰西部进行了事先没有宣布的访问。她们走访了一所学校,并与孩子们一道制作母亲节礼物。

  乔·拜登总统向乌克兰第一夫人献上了一束鲜花。这束花包括黄色的太阳花、蓝色的绣球花和白色的水仙花。黄色与蓝色是乌克兰国旗的颜色。

  白宫说,泽连斯卡娅访问华盛顿是为了“凸显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带来的人类代价。”两位第一夫人讨论“美国对乌克兰政府和人民的持续支持,他们正在捍卫自己的民主,并应对俄罗斯的战争对人类造成的重大冲击,这种冲击今后多年都将感受得到。”

相关专题:美国,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