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海军最高将领:中国比俄罗斯构成更大威胁

京港台:2022-7-21 07:0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海军最高将领:中国比俄罗斯构成更大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皇家海军最高将领表示,虽然俄罗斯的威胁近在眼前,但是中国构成更大的长期挑战,西方不能低估中国的军事能力。

  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海军上将本·基伊(Ben Key)爵士星期二(7月19日)在英国智库地缘战略理事会)的演讲中说:“仅仅关注熊有看不见虎的风险。”

  他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从根本上改变了欧洲的安全环境,莫斯科“当前对我们构成一个近在眼前的威胁,我们必须予以回应”,但是英国及其盟友也必须准备好应对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

  这是基伊爵士自去年11月出任英国第一海务大臣以来发表的首次公开演讲。 “打个航海的比方,我们必须谨慎地用望远镜扫视整个地平线,” 他说,“仅仅关注俄罗斯所带来的风险是,你会漏掉中国构成的长期战略挑战。”

  他说,中国共产党也在从俄乌战争以及西方如何回应俄罗斯的入侵当中吸取经验教训。

  “中国确实是这场冲突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他说。“我们可能在某些领域高估了莫斯科的军事能力,但我们必须警惕,不能低估北京的军事能力。”

  这位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指出,中国的GDP是俄罗斯的十倍,去年的军费是俄罗斯的四倍,中国还在发展世界上军舰数量最多的海军,建设大规模的海警和海上民兵。

  “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中国是一个有巨大野心的国家。从‘一带一路’倡议到珍珠链战略,从在南中国海的‘岛礁建设’到对台湾的企图,”他说。

  基伊爵士说,正如英国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两个星期前所指出的,需要学习乌克兰的经验教训和阻遏侵略的重要性,并将其用于保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他说:“遏阻成本很高,但是最终,比起冲突来,它的成本要低。”

  他谈到国际社会的团结时还说:“这个多边策略是构建强有力民主的关键。我们的中国朋友也许会辩称,弱国才结盟、合纵连横,但是历史表明这种思维是错的。证据显示不建立联盟关系的那些国家才是最终失败了。”

  英国近年来加大了对印太地区事务的关注与倾斜,以抗衡来自中国的挑战。去年,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被派往印太地区开展海上活动,并且进入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水域。

  英国还与美国和澳大利亚建立了新的安全伙伴关系“澳英美三边伙伴关系”(AUKUS)。基伊爵士说,虽然新闻头条大多关注的是协助澳大利亚发展核潜艇技术,但是这个伙伴关系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涵盖情报共享、高超音速、联合训练机会和人工智能。

  他说:“贯穿这个协议的金线是我们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的共同努力与渴望。但是更重要的是,以所有各方达成的条款行事,而不是只有一方说了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