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情报高官称普京沉迷自己的神话和想象 仍执意..

京港台:2022-7-21 23:1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情报高官称普京沉迷自己的神话和想象 仍执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美国最高情报官员的公开评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似乎已经沉迷于自己的神话和夸张的想象,征服乌克兰的愿望挥之不去,无论付出多么高昂的代价。

  在入侵前和随后的几个月里,普京被描绘成更加偏执和非理性。随着战争的持续,关于他生病、可能患有癌症的广泛猜测继续流传。

  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举行的安全论坛上,对有关俄罗斯领导人健康问题的持续猜测泼了一盆冷水。

  他说,这“不是正式的情报判断”。他还打趣地说道,“有很多关于普京总统健康的传言,但据我们所知,他过于健康了。”

  中情局长伯恩斯是普京在2月下令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之前与普京会面的最后一位美国官员。他在周三晚间警告说,普京确实相信他必须征服乌克兰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

  “普京确实相信他的说辞,这些年来我一直听他私下说过,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他真的认为他可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拿下基辅,”伯恩斯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每年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对观众表示。

  “他坚信,作为俄罗斯领导人的命运就是让俄罗斯恢复成为一个大国……他不相信能在不控制乌克兰及其选择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伯恩斯补充说,“他认为这是他的权利,是俄罗斯统治乌克兰的权利。”

  此前美国情报评估表明,虽然普京无意放弃征服整个乌克兰的努力,但他可能愿意正式暂停战斗,以便给自入侵开始以来遭受重大损失的部队进行重组的时间。

  美国情报机构估计,约有15,000名俄罗斯军人在乌克兰死亡,另有45,000人受伤。

  乌克兰国防官员称,被打死的俄罗斯军人约有38,000人。

  伯恩斯似乎对达成某种协议的想法表示怀疑,将其描述为与普京的世界观不一致。

  伯恩斯说,普京是“一位控制、恐吓和报复的忠实信徒”,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是“报复的使徒”。

  “随着他对权力的控制收紧,他的顾问圈子缩小,他个人的命运感和对风险的胃口膨胀”,伯恩斯说,“普京的赌注……是他可以在一场残酷的消耗战中取得成功,他们可以削弱乌克兰军队,那个冬天即将到来,因此他可以扼杀乌克兰经济,他可以削弱欧洲公众和领导,而且他可以削弱美国。”

  “我个人强烈地认为,普京在战争开始前关于破坏(北约)联盟和破坏乌克兰意志的假设是错误的,我认为他现在也一样错了,”伯恩斯说。

  有一些迹象表明,俄罗斯从其在乌克兰的早期失败中汲取了教训,将其目标限制在顿巴斯地区,并增加了远程火炮的使用,莫斯科在这方面比基辅保持优势。

  与此同时,有迹象表明普京的野心又开始重新萌发。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周三警告,由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海马斯火箭炮),俄罗斯军队可能很快扩大其“特别行动”。

  “现在地理发生了变化。不只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还有赫尔松、扎波罗热和其他几个地区,”拉夫罗夫周三对官方媒体说。

  “我们不允许让乌克兰这部分由泽连斯基控制,或任何取代他的人,拥有武器对我们领土和已宣布独立的共和国领土构成直接威胁,他们希望决定自己的未来。”

  据美国军方官员称,已有200名乌克兰军人已经接受了海马斯火箭炮系统训练,到目前为止,至少有8个单位采取了行动,瞄准并摧毁了俄罗斯的武器库和指挥控制中心。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另外四个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正在送往乌克兰,并承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的安全采购清单中再交付四个系统。

  “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在短期内提供安全援助。”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周三对记者说,“(我们)还期待为乌克兰提供长期威慑和防御所需的能力。”

  其他乌克兰盟友也注意到战争将持续下去。

  “我们看不到战争将很快结束的任何迹象,”北约负责情报和安全的助理秘书长大卫·卡特勒周二在一个在线论坛上说。

  “事实上,有更多迹象表明这场战争将会旷日持久,”他说。

  俄罗斯与伊朗

  美国国防和情报官员警告伊朗不要卷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普京在德黑兰会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一天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五角大楼告诉记者,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武装无人机将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主意”。

  “在伊朗支持俄罗斯的问题上,我们建议伊朗不要那样做,”奥斯汀说。

  当被问及奥斯汀的评论时,伯恩斯称奥斯汀“非常擅长于轻描淡写”。

  “现实是俄罗斯和伊朗现在相互需要,这两个国家都受到严厉制裁,都希望摆脱政治孤立。”伯恩斯补充说,“但是我认为,他们之间的麻烦是互相有一些距离,因为我们在中央情报局非常关注他们,我认为他们现在能够相互帮助的方式是有限度的。”

  给中国的教训

  伯恩斯表示,莫斯科正在从中国获得一些帮助,北京加大了能源产品的采购力度,以帮助支持俄罗斯经济。但他提醒说,中国对向俄罗斯提供任何军事支持非常谨慎。

  “对我来说,习主席和中国领导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不安,特别是在普京对乌克兰战争的第一阶段……对俄罗斯早期的军事表现和俄罗斯武器的表现感到不安,对战争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感到不安,”他说。

  然而,伯恩斯说,俄罗斯遭受的挫折不太可能改变中国以武力攻打台湾的算计。

  “我们的感觉是,这对中国领导人是否会在未来几年选择使用武力控制台湾的问题影响可能较小,(影响更大的)是他们将如何以及何时使用武力,”他说。

  “如果我认为他们可能从普京在乌克兰的经历中吸取一个教训,那就是你不能以压倒性的力量迅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伯恩斯说。

  周三早些时候,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讲话,淡化了北京对台湾动武的可能性。

  秦刚表示:“我们最不想做的就是与(台湾)同胞战斗。”他指责美国向台湾军队输送尖端武器。

  “我们将尽最大诚意实现和平统一,”秦刚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 我们敦促美国以行动兑现其承诺。”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