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拒谈访台 仅强调“展现对台支持至关重要”

京港台:2022-7-22 04:2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拒谈访台 仅强调“展现对台支持至关重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D-CA)星期四(7月21日)表示,基于安全因素,她不讨论任何国会出访的行程。此前,有媒体报道佩洛西计划8月访问台湾(专题),消息引发中国政府强烈反应。

  “我不讨论我的旅行计划,这是国家安全议题,”佩洛西星期四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记者说,并强调她从来不事前说明任何出访行程。

  这个星期稍早,英媒《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政坛第三号重量级人物、众议院院长佩洛西正在计划8月份的亚洲出访行程将包括台湾。消息随即引发中国的严词抗议。

  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先后出面警告,表示如果佩洛西按照报道所说的那样将在近期访问台湾,北京“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甚至称“后果须由美方完全负责”。

  佩洛西在星期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将出访台湾时,仅以安全考量为由拒绝透露任何内容。“这是安全议题,所以我现在不会讨论那问题(是否访台),”她说。

  北京当局在台湾海峡频频采取军事行动引发各界对中国武力入侵台湾的担忧与日俱增。美国国会议员多次提案要求美国政府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民主、共和两党成员也常以出访行动表示对台湾的支持。

  星期四记者会上,被问到美国该如何遏阻中国武力攻击台湾时,佩洛西回应称,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

  “我认为很重要的是我们展现对台湾的支持。我也认为我们没有人在台湾问题上曾经说过支持独立,这取决于台湾决定,”佩洛西说。

  佩洛西表示,拜登(专题)总统没有告诉她不要去台湾。“我没有从总统那里听到(这样的说法),”佩洛西说。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1日面对记者询问是否访问台湾时表示,基于安全因素,她不讨论任何出访行程。佩洛西还表示,拜登总统没有告诉她不要去台湾。“我没有从总统那里听到(这样的说法)”。详细内容:https://t.co/Tsb5fi49Z5 pic.twitter.com/UvLPOlkLHw—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July 21, 2022

  拜登总统在星期三面对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军方官员相信,佩洛西此刻访问台湾“不是一个好主意”。

  “我认为,军方认为目前这不是一个好主意,”拜登在被问到佩洛西访台消息时回答说。“但是我不知道此事的状况如何。”

  不过,拜登总统并未明确建议佩洛西不要去台湾。

  来自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Rep. Mike Gallagher,R-WI)星期三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并贴上视频,指责拜登的言论无助于美国抗衡中国对台湾的威胁。

  The Taiwan Travel Act explicitly makes it US policy for officials at all levels to travel to Taiwan. We cannot allow the CCP to have a veto on when CODELs can visit Taiwan. @SpeakerPelosi should not back down and press ahead with her trip. pic.twitter.com/SUGzeuf8HO— Rep. Gallagher Press Office (@RepGallagher) July 20, 2022

  加拉格尔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回应说,他支持佩洛西到台湾访问。

  “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加拉格尔说。他还建议佩洛西邀请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House Minority Leader Kevin McCarthy, R-CA)一同出访台湾。

  “我想如果她能与众议员麦卡锡接触并邀请他同行会是明智的做法。我想那将是一个不分党派的有力展示,或是至少邀请一位资深共和党人。我认为一个不分党派的访问会更好。不过我认为大体而言国会议员访问那个地区,尤其是台湾,一直都是一个好主意,”加拉格尔接着说。

 

相关专题: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