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了 传河南公务员停薪3个月

京港台:2022-7-23 00:5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了 传河南公务员停薪3个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后,中国积极征询外银及专家意见,希望避免犯台时遭金融或国际制裁,现在却因习近平(专题)坚持清零,制造出一枚金融核弹炸向自己。不仅外资大幅减持中国债券,内部经济也急速恶化。尤其房地产泡沫,仰赖土地收入达70%以上的地方政府陷入困境,借款给房企的金融机构也遭殃,将脑筋动到存户身上,冻结存款引爆抗议潮,烂尾楼房贷户跟进停贷,自掏腰包买水泥的烂尾建案包商加入拒绝还债队伍,经济情势险峻,河南部分国有事业单位的公务员已经停薪至少3个月。

  澳媒《ABC》以“中国经济怎麽了?”为题,解析河南村镇银行弊案及烂尾房贷户拒缴风波引发的经济问题,直言河南银行事件堪称是中国近年来最大的“金融丑闻”,竟然有民众存款不翼而飞,上街抗议还被警察暴力镇压。

  44岁的赵姓苦主将自己一生的积蓄存进河南一家银行,如今面临无法取款困境。他悲叹,“一生的积蓄说清零就清零,发生这样的事令人厌烦,考虑要不要离开。”他认为,整起事件是河南的问题,还是国家的问题,不好评论,但“我相信上梁不正下梁歪”。

  报导称,尽管官方已经允诺垫付钱给存款金额在5万人民币(专题)及10万人民币的存户,仍唤不回民众信心,存了600万人民币的陈姓受害者说,“以后谁还相信数位人民币?谁敢用?”一位女性存户气愤地说,存款保险就像废纸一张。

  河南银行弊案引发连锁性反应,烂尾楼房贷户也出面维权,拒缴贷款,超过300个烂尾建案遭停贷,房企、银行金流直接被截断。陷入财务危机的恆大包商眼见机不可失,也开呛近期自掏腰包买水泥、钢筋等建材、请工人盖楼,现在,决定停止偿还银行贷款。经济四处起火,中国政府著急拆弹。

  ABC分析,房地产佔中国GDP的25%,几十年来一直是中国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支柱,随著房价下跌,地方政府财政在劫难逃,直接砍薪,广东、浙江、江苏的公务员减薪20-30%,奖金也被取消。

  一位河南省公务员向ABC爆料,部分国有事业单位的员工已经停薪至少3个月。由此可见中国经济情势险峻。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