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总统拜登新冠阳性,然后呢?

京港台:2022-7-23 02:28|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总统拜登新冠阳性,然后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总统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那又怎么样?

  也许,只是也许,在一个将防疫搞得如同部落战争的分裂国家,可以利用这一刻放下武器,宣布停战。连总统都感染了新冠病毒。现在还要怎么样?

  拜登总统接种了疫苗,打过两针加强针,并且有Paxlovid这样的治疗药物可用,因此即便拜登年事已高,他还是得到了切实的保护。副总统、年逾八旬的众议院议长,以及大部分内阁和国会领导层都感染过新冠,所以这是最后的测试,看看这个消息到底是更像新闻,还是更像天气预报。如果到了“总统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只会让人耸耸肩的程度,这不啻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明我们已经翻过了这一页,无论明智与否。

  白宫报告称,总统的症状很轻微,人们希望他免受长期伤害、脑雾和疲乏的影响,这些症状可能不是那么明显,但隐患会更大。奥密克戎BA.5亚分支特别容易让人感染或者再次感染,甚至是那些仍然“小心翼翼”的人也难以躲过去,即便每天有很多人死于新冠,也只得接受迟早会感染的事实。随着世界其他地区日渐接受现实,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能会感到更加脆弱。但是新冠死亡统计数据已经淡出了头版新闻,就像伴随大多数车祸事故而来的死亡统计数据一样。所以,现在我们要看看,在椭圆形办公室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是否等同于总统感冒了。

  每位总统都像是一个罗夏墨迹测验,公民们将自己的希望、疑虑、梦想和深夜的恐惧投射在他身上。从一开始,这场大流行就是个人选择和实时风险评估的盛会。一旦成为部落信号的主要媒介,它就可以检验美国人如何衡量我们的价值观:自由、隐私、同情和社区。现在,病毒突破了地球上戒备最为森严之地的防御,它又获得了另一重考验——关于真相、透明度和风险承受度的考验。

  健康专家可以讨论总统最近的决定是否正常还是过于鲁莽——恢复正常的出行、开会、和人们打招呼,在回归正常的道路上继续做他的总统。双方支持者都可以从这个故事里得出自己的结论:一方认为,这表明预防工作都是误判,试图避免新冠就像试图避免阳光。另一方认为,这表明口罩强制令结束得太早,避免疫情冲击的措施应该是永久性的。但对于自由世界的领袖来说,这也许是一种示范的方式,尤其是对于那些人们在空旷的海滩上依然戴着口罩的地区来说,是时候向前看了。我们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一种让世界瘫痪的病毒现在可以抵达椭圆形办公室,而不会让媒体停摆,也不会让市场崩溃。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表示,拜登被隔离期间,一切照常:总统“将在这段时间内继续充分履行他的所有职责”,并指出他“将于今天上午在白宫通过电话和Zoom参加原定的会议”。

  当然,从历史上看,这样的说法并不总能经得起推敲。2020年10月特朗普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时,有关他病情的实时报道被证明大大低估了他的病情。在疫苗尚未问世的日子里,这位服用他汀类药物的74岁老人处于高风险之中;我们后来了解到,特朗普生病时,他的血氧浓度降到了90%以下,他被注射了强力类固醇,不得不吸氧。尽管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坚称总统“情况很好”,但他的助手们还是努力去获取仍处于实验阶段的药物。

  特朗普政府并不是第一个隐瞒总统失能的政府;这是普遍现象,而非例外。伍德罗·威尔逊曾经中风,导致他部分瘫痪,据报道,他的独立领导能力受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在任职期间曾有一次心脏病发作和一次中风;约翰·肯尼迪患有艾迪生病。与国家元首健康有关的事务很少能做到完全透明。这自然有其原因,包括骄傲、隐私和国家安全。在评估总统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时,市场会发生变化,军队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但是现在新冠病毒带来了不同的挑战。如果拜登出现重症和虚弱,白宫有强烈的披露义务。但是,统计学意义上更有可能的结果是,他可以在日常生活几乎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度过感染期,那么他就会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至少感染过一次病毒。白宫承诺“充分透明”,表示将每天更新总统的最新情况。

  如果一切顺利,这将不是什么新闻……不是新闻就是新闻。

  也许我们可以把它当作一种邀请,把挥之不去的党派反应放在一边,来庆祝科学的胜利和疫情的转折点:这个在地球上空盘旋了两年的威胁现在正演变成另一种东西。这仍然是一场灾难,但我们有了武器和盾牌来对付它,使我们得以着手重建过去两年来被纷扰和破坏所摧毁的一切。

  祝早日康复,总统先生。

相关专题:拜登,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