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加州和得州杠上了:你严管堕胎 我加强控枪

京港台:2022-7-23 19:4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加州和得州杠上了:你严管堕胎 我加强控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美国加州(专题)和得州又杠上了。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籍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签署了一项严格控枪法案。法案称,对于任何制造、分销、运输、进口攻击性武器,或没有序列号的“幽灵枪”的人,所有公民均有权提起民事诉讼。

  这项加州立法完全照搬了得州的堕胎禁令,后者允许任何个人对堕胎提供者,或任何在怀孕六周后帮助孕妇堕胎的人提起民事诉讼,加州的最新立法只不过将对象从堕胎变成了枪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道,去年12月,美国最高法院允许得克萨斯州维持为期六周的堕胎禁令,让支持堕胎权利和枪支管制的民主党人纽森感到“愤怒”,为此,他指示工作人员起草了一份类似的法案来管制枪支。

  除了允许公民起诉非法出售进攻性武器的人以外,根据加州的法律,如果经销商向任何21岁以下的人“出售、供应、交付或使其拥有或控制枪支”,个人有权起诉有执照的枪支经销商。法案允许公民就每件涉及的武器提起诉讼,并获得至少1万美元的赔偿,以及律师费。

  这项法律是在2月份提出的,当时称,如果美国最高法院或得州最高法院推翻了得州堕胎法,那么这项法律也会随后失效。一旦得州堕胎法被废除,那么这项枪支法律也会在第二年的1月1日被废除。

  本月以来,加州通过了超过八项枪支管控法律,包括枪支安全储存、管理3D打印枪支、禁止在活动中心等国有资产里销售枪支、加强枪支检查、限制经销商费用、将虐待儿童和老年人列入限制人们获得枪支的犯罪名单等。纽森上周签署了一项法案,让枪支暴力受害者或地方政府起诉枪支制造商变得更加容易。21日,纽森签署了一系列枪支立法,要求对州内枪支销售和经销商进行更多监管,并加强学校和执法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

  “没有人说你不能持枪。”帮助制定该法案的州参议员鲍勃·赫茨伯格(Bob Hertzberg)告诉《纽约(专题)时报》。“我们只是说,AR-15、0.50口径机枪或序列号已归档的幽灵枪没有宪法权利。”

  除了在枪支法案上对着干,纽森还直接在报纸买版面,直接抨击他在得州的共和党同行。在22日签署立法之前,纽森在得州的三家报纸上刊登了整版的报纸广告,对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发起了直接挑战。

  在报纸广告中,纽森直接套用了阿伯特此前“堕胎使儿童丧失了生命权”的言论,只是将堕胎改成了枪支暴力。广告称,杀死儿童的是枪支暴力,而不是堕胎。

  “如果得克萨斯州可以禁止堕胎并危及生命,那么加利福尼亚州可以禁止致命的战争武器并拯救生命。”纽森在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阿伯特州长真的想保护生命权,我敦促他跟随加州的领导。”

  美国近期发生了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但美国最高法院上月依旧裁定,宪法保护人们在户外携带枪支的权利,并推翻了纽约的枪支携带限制,这可能会对加州的武器禁令带来挑战。

  加州枪支权利法律团体“枪支政策联盟”对这一新法律表达了强烈不满,称纽森在得州报纸上发布的广告是 “扭曲的胜利”,并称州长的行为是在“剥夺他所代表的那些人的自然权利”。这一团体呼吁所有潜在原告行动起来,发起推翻新法律的诉讼。

相关专题:加州,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