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军情六处: 中国现在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

京港台:2022-7-23 21:5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军情六处: 中国现在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秘密情报局的负责人摩尔7月21日在一场安全论坛上表示,中国现在是该机构的首要关注对象,重要性超过了反恐。他也称,现在判断北京是否尝试攻台还为时过早,但西方需要发出威慑和明确的信号。他同时指出,在中俄关系中,目前中国占主导地位。

  英国秘密情报局(俗称“军情六处”)负责人摩尔(Richard Moore)周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表示,中国目前是该局的首要情报任务,对于中国投入的精力“比任何其他单一主题都要多”。

  

  英国秘密情报局负责人摩尔(Richard Moore)周四表示,该局对中国投入的精力“比任何其他单一主题都要多”

  这位军情六处负责人还称,了解北京如何追求其战略目标是一项特别复杂的挑战。“如果你深入到(北京)这个战略之下,了解他们如何实施、如何组织,他们的战术意图是什么,以及他们正在建立的能力是什么,(就会发现)这是一个黑箱”,摩尔说。“像军情六处这样的组织,就是在帮助英国部长们、政策制定者们了解这一点方面发挥作用,这样他们就可以驾驭与中国的这种非常复杂、困难的关系”。

  军情六处,也称英国秘密情报处,全称是英国陆军情报六局(MI6),属于英国对外情报机构。

  “西方需向北京传递明确信息 避免中方误判”

  摩尔在这次安全论坛上与CNN的记者舒托(Jim Sciutto)进行了广泛的对话,谈到俄乌战争、伊朗、台海危机等众多议题。据美媒CNBC报道,这是摩尔第一次在海外公开接受采访。

  在被问及北京是否可能尝试攻台时,摩尔表示现在判断还为时过早。但他说,中方“正像老鹰一样盯着我们”,称中方正密切关注乌克兰战争和西方如何应对。

  这位军情六处负责人说,若习近平(专题)“低估美国的决心和力量,可能会导致他的误判”,但摩尔不认为中国和西方之间的战争是不可避免的,但西方需要向北京表明,如果中国入侵台湾(专题),将会带来可怕的后果。

  “显然,我们需要找到明确传递信息的方式,产生足够的威慑,以避免(中方的)这种误判”,摩尔说。

  “莫斯科是中国的小伙伴”

  在摩尔与CNN记者舒托的对话中,双方重点聚焦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摩尔称,中方“正通过购买俄石油来帮助俄罗斯”,这一点很清楚,不过他也称,中方在对俄军事援助方面“相当保守”。

  这位英国对外情报机构负责人说,就俄中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而言,“莫斯科在很大程度上是小伙伴,中方在很大程度上处于主导地位”。

  俄罗斯在战场“失去动力”

  在谈到俄乌战争时,摩尔表示,推测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欧洲的间谍能力已减半,在战争开始以来,欧洲各地驱逐了400多名俄罗斯情报人员。

  他表示,俄罗斯在入侵方面正“失去动力”。“我们的评估是,俄罗斯方面将在未来几周内发现越来越难提供人力物资”,摩尔说,俄方将不得不以某种方式暂停,这将使乌克兰人有机会进行反击。他也表示,乌克兰方面的士气仍然很高,也开始收到“越来越多的优秀武器装备”。

  在周四的论坛上,摩尔也呼应了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对普京健康状况的说法。周三,伯恩斯在该论坛上表示,虽然有针对普京患病的猜测和传言,但美国认为,普京“太健康了”。摩尔也说:“没有证据显示普京有严重的健康问题。”

相关专题:英国,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