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通过视频参加工作会议,白宫称症状正在改善

京港台:2022-7-23 22: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通过视频参加工作会议,白宫称症状正在改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五(7月22日)通过视频在他的高级经济顾问的一次会议上露面,一天之前,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白宫称他的症状“非常轻微”。

  拜登从他位于白宫的住所对讨论如何降低汽油价格的会议发表讲话。他嗓音沙哑,偶尔咳嗽。不过他说:“我感觉起来比我听起来要好多了。”

  在拜登开始发言前,记者们问他感觉如何,他竖起了大拇指。

  白宫医师凯文·奥康纳(Kevin O'Connor)同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拜登的体温星期四达到了摄氏37.4度,但是星期五降了下来。

  他说:“他的声音今天早晨更为低沉。他的脉搏、血压、呼吸频率和血氧饱和度在室内空气环境下维持正常。”

  奥康纳说,拜登的主要症状是流鼻涕、疲惫以及偶尔干咳。他说,总统服用了泰诺(Tylenol),对该药“反应良好”。

  拜登总统还从星期四开始了服用帕罗维德(Paxlovid)的疗程,这是一种抗病毒治疗,目的是减轻COVID-19的严重性。

  奥康纳说,星期五,拜登仍然预后良好。

  他写道:“到目前为止,在他患病期间还没有任何事情让我改变那项初步预期。”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星期五下午对记者们说,拜登情况正在改善,“症状非常轻微”。她说,他接种了两剂疫苗,又接种了两剂加强针,目前还在服用帕罗维德,这都对他有所帮助。

  让·皮埃尔说,拜登“仍然每天工作八个多小时”,星期五还通过视频通话听取了总统每日安全简报。

  这位白宫发言人说,不清楚拜登是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但是她说,白宫联系了17名最近与总统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包括高级幕僚和国会议员。她说,到目前为止这些人还没有任何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按照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指导原则,这些人目前都在戴口罩。

  白宫COVID响应协调员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医生说,他们星期五进行视频通话时,拜登感觉不错。他报告说,总统睡眠很好,吃了早餐和午餐。他说,拜登“情绪非常好”,并“开玩笑说他的唯一遗憾是食欲没变。”

  他说,拜登的生命特种一直处在正常范围,但是表示,自从检测呈阳性后,总统用了几次吸入器。奥康纳说,拜登较年轻时曾患过哮喘,有一个沙丁胺醇吸入器,“他在有必要时会使用。”

  贾哈说,官员们今后几天将会了解拜登是否感染了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变种BA.5。这种亚型毒株目前正肆虐美国。

  美国目前每天报告大约10万新增新冠病例。

  贾哈说,在至少五天内,拜登将继续在他位于白宫的住所在隔离状态下工作,而不是在椭圆形办公室工作。他然后将再次接受测试。一旦总统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他将返回椭圆形办公室工作。

  贾哈试图将有关新冠病毒的叙事设定在这样的框架下,那就是:这是很多美国人将会得的病,但是不一定会带来太多痛苦。

  他说:“我们有一个传染性很强的变种。人们将会感染的。我们的重点是,当人们感染时,他们不会出现严重的后果。”

  有记者问,有鉴于他被确诊的事实,总统是否对他与人们的互动有任何后悔。贾哈说,感染了新冠病毒“不是一个失败......这是一个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它传播得很普遍。人们将会感染的。”

  虽然今年79岁的拜登属于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可能出现重症的高风险人群,但是卫生官员说,他的疫苗及加强针接种状况极大降低了重症风险。

  贾哈说,拜登正在接受“世界级治疗”,但是他说,所有的美国人都能得到同样的治疗,包括疫苗和抗病毒药物。他敦促每个人都将自己保持在疫苗最新接种状态。

  拜登星期四首先通过抗原测试而呈现COVID-19阳性反应,后来通过更为精确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确诊。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四年执政期快要结束也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住院治疗。特朗普被感染时还没有疫苗。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与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白宫,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