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旧金山未来公共垃圾桶模型造价过万美元 太贵了吧

京港台:2022-7-24 06:59|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旧金山未来公共垃圾桶模型造价过万美元 太贵了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旧金山今夏把“未来世代”的公共垃圾桶雏形搬到街上,未来两个月交由市民反馈意见。由于太空风的设计款垃圾桶造价从新台币30万元到60万元不等,被批太贵。

  历时3年半、总价55万美元的公共垃圾桶测试案,旧金山公共工程处(San Francisco Public Works)特别开发一个线上地图,列出3种订制款雏形以及另外3款现成模型修改的公共垃圾桶分布地点。

  考究“公共垃圾桶学”,民众和游客可以按图索骥发现26个在旧金山街头测试的公共垃圾桶,再以手机扫垃圾桶旁边的二维码,向主管机关反映意见和想法。

  中央社记者走访旧金山南边一处社区商街,看看附近铺设的新款公共垃圾桶长相、以及路人的意见。

  名为“盐和胡椒”(Salt & Pepper)公共垃圾桶,因貌似调味罐而得名,也有民众认为和“星际大战”(Star Wars)系列中的机器人R2D2神似。模型造价1.1万美元,一旦大量生产可降到2000至3000美元。

  垃圾与环保回收的功能分开、外观看来坚固耐用,“盐和胡椒”垃圾桶的美丑见仁见智。“充满未来感、非常摩登”,来自西班牙的年轻旅客秦(AlexChim)告诉中央社记者,他认为太空造型的垃圾桶代表旧金山的创新形象。

  “盐和胡椒”公共垃圾桶不是3种订制款中最贵的,另一款看起来像大型太空暖炉的垃圾桶名为“苗条的剪影”(Slim Silhouette,暂译),模型造价为1万8800元。最贵的垃圾桶模型是“软方程”(Soft Square,暂译),以2万900美元打造。

  在记者造访的同一个十字路口,以现成公共垃圾桶进行修改的“挡熊”(BearSaver,暂译)垃圾桶雏形造价1950美元(约新台币5.8万元),费用相对设计款低廉。

  像个大肚子的方形垃圾桶、附手把的小门拉开丢垃圾,同样具有不让垃圾暴露在外的功能。用脚踩方式打开是另外的特色,符合疫情期间手尽量少接触的卫生习惯,最获土生土长、资深旧金山市民罗沙雷斯(Miguel Rosales)喜欢。

  标榜“未来世代”的设计款垃圾桶,因为价格不菲,民众看了议论纷纷。罗沙雷斯告诉记者,与其打造昂贵的垃圾桶,不如好好清理街道、恢复市容之美;加州人叶格尔(Randy Yeager)有感而发说,应该把钱用在“人”,像是花心思解决住房问题。

  在游民问题严重的旧金山,传统大开口的公共垃圾桶有外人难以理解的问题。除了“垃圾容易溢出”,一名不具名的女士表示,设计款公共垃圾桶的厉害之处是能够避免街友把垃圾从公共垃圾桶挖出来、弄脏街道。

  旧金山公共垃圾桶改版案因金额大和设计前卫引发关注。公共工程局发言人鲁班斯坦(BethRubenstein)说,肮脏的街道是人们对旧金山的一大抱怨,适切的公共垃圾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相信会有帮助。

  试点搜集意见的公共垃圾桶在第一组地点停放30天后,将移动到第2组地点进行另外30天的测试。后续还会有社群媒体的数位活动、寻宝游戏寻求更多旧金山人的反馈,好让市民爱上新选出来的公共垃圾桶。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