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威胁用炸弹袭击中国使馆,他被抓,他们现形!

京港台:2022-7-24 09:3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威胁用炸弹袭击中国使馆,他被抓,他们现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澳大利亚一个与“港独”“台独”“疆独”和“藏独”分裂势力勾结紧密的反华分子,因涉嫌在一封邮件里威胁用炸弹袭击中国驻英国伦敦的大使馆,被伦敦警方逮捕。

  然而,多家报道此事的西方媒体却在案情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就单方面引用该反华分子的说法,一口咬定他是“被人陷害”的。

  这个反华分子名叫Drew Pavlou,是一名白人,曾经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学生。但此人几年前发现在澳大利亚校园里搞反华运动可以获得澳大利亚媒体的关注和追捧后,便开始不断用这种方式“博出位”,不仅与“港独”“台独”“疆独”和“藏独”分子勾结在一起,更在澳大利亚多地不断组织反华活动,成了该国反华势力的马前卒。

  今年6月,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就中澳关系发表演讲时,此人更是扰乱会场,不仅打断了肖千的讲话,还打出了污蔑中国新疆政策的标语。

  而近日,此人又跑到了英国,和英国的“港独”等反华势力一道跑到中国驻伦敦大使馆门前抗议,还打算将一个引用“港独”“台独”“疆独”和“藏独”这四个分裂势力旗子的图片贴到大使馆的门上。

  不过,伦敦警方很快逮捕了他,因为警方接到报警,称此人先前曾给大使馆发去邮件威胁用炸弹袭击使馆。

  可奇怪的是,尽管此案还在调查中,但一直在舆论场上给这名反华分子摇旗呐喊的部分英国和澳大利亚媒体却已经开始在给此人洗地,仅凭他的单方面说法就认为这封邮件是“伪造”的。

  不仅如此,这些媒体还在报道中大篇幅地单方面引用他的说法,给他造势说英国伦敦警方在逮捕他时给他造成很大的压力,且没有允许他见律师,还威胁他会面临数年的刑期。

  这种舆论造势的言下之意无非是,英国伦敦警方是在帮中国大使馆“侵犯”他。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英国保守党内部正在角逐新任英国首相的人选。这种舆论造势是不是还有指向这方面的政治用意,让人浮想联翩。

  而且,这些西方媒体在此案中暴露出的这种“无罪推论”的立场,也与他们之前在报道中方人员和机构——比如中国留学生(专题)——被西方的反华机构造谣抹黑时的“有罪推论”立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目前,此人已被伦敦警方释放,但警方没收了他的手机,仍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并建议他不要离开英国。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