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变得比韩国更加贫穷!专家点出「关键原因」

京港台:2022-7-25 03:13| 来源:ETtoday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变得比韩国更加贫穷!专家点出「关键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经济学者认为日本(专题)变得比南韩更加贫穷,很大原因在于日圆持续弱势、贬值。(图/CFP)

  在美元持续强势下,经济前景极度不明朗的日本面临日圆持续贬值的窘境,对此日本着名经济学者野口悠纪雄担忧,日本恐怕将变得比韩国还要更贫穷,因为在汇率换算后,日本的人均GDP变得比韩国还要更低。

  根据韩媒《News1》,日本一桥大学荣誉教授野口悠纪雄在日本经济期刊《东洋经济日报》专栏发文表示,日本的人均GDP不仅变得比南韩还要低、更不到美国一半以上的水准,「这不单单显示出数据变化,而是日本人真的变得更加贫穷,代表着日本企业正呈现衰退景象。」

  野口悠纪雄表示,今年年初日圆兑美元的汇率虽是115比1,但到了7月14日却呈现139比1的状态,显示虽然其他国家的货币与美元相比仍呈现弱势,但唯独日圆贬值的现象却更加严重。

  野口悠纪雄分析人均GDP在经过汇率换算后的变化,「今年7月中旬美元兑韩元的汇率为1比1316.35,因此南韩的人均GDP为3万1902美元;而反之以日圆兑美元汇率139比1去换算,日本的人均GDP为3万1782美元,这比南韩还要来得更低。」

  野口悠纪雄认为,虽然原先预估南韩、台湾(专题)会因为薪资成长率高,使得人均GDP最后超越日本,但因为近来日圆持续弱势,恐怕将导致这种情况加速到来,「至于美国的人均GDP为7万6027美元,日本只佔其中的40%,2020年日本的日均GDP则是美国的6成多一点点,不到短短2年的时间,日本便跌至美国一半都不到的水准。」。

  野口悠纪雄分析,「日本在开始安倍经济学以前的2012年,虽然日本人均GDP水准与美国相当、更是南韩的近2倍,但之后却经历急遽变化,而日本2021年的人均GDP虽然还是比南韩高出约15.7%,但在日圆持续贬值后,日本已经被南韩超越了。」

  就算从上市公司市值来看,日本的企业依旧呈现落后状态。野口悠纪雄表示,「在日本排行第一名的丰田汽车(TOYOTA),其市值为2110美元、全球排行第39名,远远落后市值4339美元、全球排行第11名的台湾台积电(TSMC),至于南韩三星电子的市值则为2991美元、全球排行第25名。」

  野口悠纪雄向日本警告,若对现况束手无策,恐怕日圆弱化的情势依旧会持续进行。

 

相关专题:日本,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