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变身俄国货“带货达人”:戴上俄国产手表

京港台:2022-7-25 17:5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变身俄国货“带货达人”:戴上俄国产手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而包括麦当劳、星巴克、可口可乐在内的众多西方品牌也陆续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以示抵制。

  西方品牌撤离的“真空”,让不少俄罗斯本土品牌看到了商机,俄罗斯政府也开始加大力度扶持国货,俄罗斯总统普京甚至也变身“带货达人”,推广起了俄罗斯“国产货”。

  

  ↑媒体注意到,普京换上了本土品牌的新手表

  据报道,在上周三莫斯科举行的一个论坛上,俄本土饮品“伊万茶”(Ivan Tea)生产商联盟的亚历山大·赫利诺夫向普京提议,请求俄罗斯政府助力这种本国传统饮料的生产。普京当下便同意将赫利诺夫的提议文件转交给俄罗斯农业部长,并称可口可乐“都是化学品”,相比之下伊万茶是更加“有用”的饮品。

  

  ↑赫利诺夫向普京提议助力本国传统饮料的生产

  不仅如此,俄媒观察普京近期在公开场合的照片注意到,普京正在“以个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对进口替代计划的承诺”。因为他似乎抛弃了自己最爱的瑞士名表,开始佩戴俄罗斯国产手表。

  据报道,普京是一位腕表爱好者,出席各种公开场合都习惯在右手佩戴手表,而他最钟爱的无疑是瑞士手表。根据媒体此前的总结,瑞士宝珀Aqualung(水肺)限量版腕表是普京出镜率最高的一支手表,与此同时他也十分喜爱百达翡丽,偶尔也会佩戴万国表“马克十七飞行员腕表(Pilot's Watch Mark XVII)” 。

  

  ↑普京出席各种公开场佩戴的手表

  然而最近,不少人注意到,普京的手腕上出现了一块“十分醒目”的新手表。经过仔细对比,俄媒指出这是一款俄罗斯国产手表,来自圣彼得堡的品牌“帝国彼得霍夫工厂(IPF)”。IPF品牌成立于2019年,隶属于俄罗斯最古老的彼得宫表厂,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火箭”牌手表制造商。

  

  ↑媒体注意到普京佩戴新的国产手表

  据悉,普京佩戴的这款手表是特别定制款,为保留佩戴者最喜欢的风格,黑色表盘上的罗马数字被阿拉伯数字所取代,表壳为蓝宝石水晶,表壳环由黑色蛋白石制成。手表的售价150万卢布。

  据报道,俄罗斯早在2014年4月15日就已宣布启动“进口替代”计划,为此成立了专门的政府进口替代委员会,并将农业、机械工程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列入重点清单,力图改变重点行业受制于人的局面。

  如今,因俄乌冲突爆发,西方国家再次对俄罗斯挥舞起了制裁大棒,进口替代再一次成为俄罗斯政府和民众关注的重点。据报道,进口替代政策实施已取得“一定成效”。比如,俄在能源和军工领域的进口替代率较高,如石油天然气行业90%至92%使用国产设备,对进口设备的依赖度较低。

  随着俄乌冲突持续,俄罗斯正在加速推进这一计划。7月22日,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时,也对进口替代项目进行商讨。另一方面,普京曾在5月26日表示,进口替代不是万能的,俄罗斯不打算只专注于进口替代,俄罗斯需要全面的发展。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