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火山碎屑流出2.5公里远

京港台:2022-7-25 17: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日本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火山碎屑流出2.5公里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央视新闻7月25日报道称,据日本(专题)气象厅消息,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24日晚发生大规模喷发。日本气象厅已发布最高级别警报,并要求周边民众紧急避险。

  日本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24日20时05分,樱岛南岳山顶火山口发生喷发,受风力影响,烟尘朝东吹去。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碎屑流出2.5公里远。鹿儿岛市消防局的消息显示,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日本NHK公共电视台的录像显示,樱岛火山喷发时,火山口附近闪烁着橙色的火焰,火山灰黑烟从火山口高高飘扬到夜空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日本气象厅表示,距离该火山约50公里的仙台核电站并没检测出异常情况。该机构警告称,火山口半径3公里以内地区会有火山岩落下,2公里内可能存在熔岩以及和灼热气体流。

  从18日起,日本气象厅就在樱岛观测到细微的地壳变动,显示山体正在膨胀。23日到24日下午3时,南岳山顶火山口共发生4次喷发,喷发的烟尘最高达1200米。

  日本气象厅称,从目前情况来看,本次樱岛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的可能性不大,但要警惕火山喷发后因降雨引发泥石流的可能。

  九州的火山学家罗宾•乔治•安德鲁斯(Robin George Andrews)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该地区已经为火山爆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现在警报级别提高到最高,这有点令人不安,危险区域的大小随时可以根据火山活动而改变。

  樱岛是位于日本九州南部鹿儿岛湾内的一座活火山岛,面积77平方公里,由北岳、中岳、南岳3座火山体组成。美联社报道称,樱岛位于东京西南约1000公里处,是日本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并多次爆发。 它曾经是一个岛屿,但在1914年火山爆发后成为一个半岛。

  据悉,樱岛火山上一次爆发是在今年的一月份。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