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电邮威胁炸中国使馆 澳活动人士伦敦遭捕

京港台:2022-7-25 21:50| 来源:德国之声 | 我来说几句


涉电邮威胁炸中国使馆 澳活动人士伦敦遭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次尖锐批判北京、撑港并声援新疆的澳大利亚活动人士柏乐志(Drew Pavlou),因涉及电邮威胁炸毁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遭警方拘捕。但柏乐志在获释后称电邮并非出自他手,表示自己是这场“精心策划的运动”受害者。

  据英国《卫报》周一(7月24日)报道,现年23岁的澳大利亚知名民主活动人士柏乐志(Drew Pavlou)上周四(21日)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抗议后遭警方逮捕。伦敦警局证实接获中国大使馆通报,柏乐志涉嫌利用邮件威胁用炸弹袭击大使馆。

  《卫报》报道指出,柏乐志21日在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外展开的“小型和平人权抗议”,随后遭英国警方拘捕。《卫报》引述伦敦警局说法表示,柏乐志涉嫌透过一封邮件威胁炸弹袭击中国大使馆。警方表示,柏乐志被捕时正在大使馆外做出“可疑行为”,并“因涉嫌非法侵入外交馆舍、传播虚假信息制造炸弹骗局和刑事破坏”遭到逮补。

  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发言人向《卫报》证实,此前曾向英国警方报告收到一封署名并自称为柏乐志的恐怖威胁邮件。这封恐吓电邮的原文写道:“我是柏乐志,你必须在晚上12点之前阻止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否则我将用炸弹炸毁大使馆。”

  中国精心策划?

  对此指控,柏乐志在获释后否认,并透过律师表示,该封恐吓信件是有人冒名,蓄意为之。

  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柏乐志称自己是这场“精心策划的运动”下的受害者,其律师波拉克(Michael Polak)则认为,那封所谓的炸弹威胁电邮是中国政府“一手策划”的。

  波拉克表示,这封电邮的发送时机正巧是柏乐志在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外和平抗议时,且以他的名字发送。他补充道,使用假电邮是中国政府设局陷害维权人士的习用手法。

  对于柏乐志的自清说法,ABC向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寻求置评。

  获释后柏乐志亦向澳大利亚SBS表示,有人假冒他发出炸弹恐吓电邮,简直是“疯狂行为”,并表示自己不会“愚蠢到以这种方式去白白浪费自己的生命”。柏乐志称,自己向来是一名和平示威者,有人指控他发出恐吓电邮,他本人都感震惊。

  除了疑似冒充身份寄送恐吓邮件,也有人权活动家向《卫报》证实,收到了大量据称是来自柏乐志的电子邮件。

  目前,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收到的恐吓信件出自谁手,尚无法得到确认。但根据《卫报》报道,有多人表示曾经收到自称柏乐志、但“明显伪造”的恐吓信件。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中国研究高级讲师卡里科(Kevin Carrico)称,早在2020年,他就曾收到来自一个据称为柏乐志的Gmail账号的邮件。本月,他还收到了来自该账号的三封邮件。

  另外,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研究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也表示,自己近期收到了一系列自称来自柏乐志的信件。其中一封写道:“问个问题,中国真的有种族灭绝吗?”

  根据《卫报》,向裴伦德发送电子邮件的帐户,与此次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收到的电子邮件帐户并不一样。

  向澳大利亚求援

  柏乐志在接受ABC访问时表示,他在遭拘留时,手机被没收。警察要求告诉手机密码,若不照办便是妨碍司法公正。

  报道指出,虽然目前柏乐志已经获释,但仍需接受调查,下个月需要返回伦敦警察局。倘若罪名成立,柏乐志可能面臨7年有期徒刑。

  自言无辜的柏乐志上周六(23日)在一篇推文中写道:“英国警方逮捕了我并将我单独监禁,所以没人知道我在哪里。我在里面足足呆了23个小时,我想回家,我想念我的家人,但他们(英国警方)威胁要在边境逮捕我……。”

  推文中也提及,他已经写信给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要求提供紧急领事协助,即便过去他发表许多批评外长的言论,但“我现在迫切需要她”。

  一名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向SBS证实,他们曾向柏乐志提供领事援助。该发言人表示,就柏乐志声称伦敦警察厅不准他寻求领事援助一事,澳大利亚外交部已向英国当局反映。

  (《卫报》、SBS、ABC)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