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会最新提案:"非法居住"美国满7年后 即可拿绿卡

京港台:2022-7-26 03:35| 来源:洛杉矶华人资讯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国会最新提案:"非法居住"美国满7年后 即可拿绿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近日,众议院提出的最新提案:在美国境内居住满7年的非法移民(专题)可以提交转换合法身份的申请——获得绿卡!这一新政将惠及美国近800万移民

  01. 在美国住满7年可拿绿卡!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文章,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美国有大约1000万无证移民。其中三分之二,即650万,已经在美国呆了10年以上。他们中许多人无事可做、生活在阴影中、秘密地工作,盼望着有天以某种方式光明正大进入美国社会主流。

  一群众议院民主党人近期提出了一项题为《更新1929年移民法的移民条款》的法案主要内容:①更新登记日期的数字(目前为1972年),允许无证移民在美7年后申请移民文件。②而且法案为滚动条款,未来立法不需要更新所谓的“登记日期”。

  

  

  (来源Forbes官网)

  获益的移民主要包括:①230万是童年时期来到美国的“梦想家移民者”,其中包括几乎所有当前的童年抵美暂缓遣返 (DACA) 接受者,根据政策要求,他们必须在2007年7月1日前进入美国。②至少350,000名可能符合条件、持临时保护身份 (TPS)的移民。③大约150万可能符合条件的与美国公民结婚的个人。④近200万有美国公民子女的个人。

  02. 和目前政策的区别

  法案由加州(专题)民主党众议员Zoe Lofgren、Lou Correa和Norma Torres、纽约(专题)民主党众议员Adriano Espaillat和Grace Meng以及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Jesús García提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委员会主席说:“更新这一历史上由两党共同制定的条款,为多年来一直是我们社区一部分的移民提供了合法的永久居民身份,将使我们的移民制度更加公平,国家更加强大。”

  本法案前身的1929年《登记法The Registry Act》,首次提出了登记条款——自1921年6月3日以来一直在美国境内的移民,拥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并且在其他方面不会被驱逐出境,就有资格寻求永久居民身份。

  从那时起,登记的最后期限已经提前了4次,通常是作为其他重大移民改革的一部分。1958年,登记日期更新为1940年的立法还废除了申请人免于被驱逐出境的要求,这样一来任何非法入境或签证逾期的人都可以申请绿卡了。

  目前的注册资格要求目前,没有合法入境永久居留记录的人必须满足以下要求,才有资格进行登记:

  *在1972年1月1日前进入美国(1986年将登记日期调整为1972年,是前总统里根移民大赦的一部分,为大约300万无证移民提供了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从那以后,由于反移民倡导者给“特赦”这个词赋予了负面含义,并将美国许多弊病归咎于外国人的存在,登记一直处于冻结状态)*进入美国后连续居住在美国*申请时身处美国境内*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没有因为某些原因(如曾被判定犯有某些罪行)而被禁止进入美国*没有资格获得豁免不受理或其他形式的救济*不因任何其他原因被禁止入境*不具备入籍资格或因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原因而被驱逐出境*有资格获得有利的自由裁量权

  新条款的重要不同点在于,入境时间满7年即可,无需满足1972年前入境美国的条件

  登记处候选人不需体检,不需提供财务支持的宣誓书,也不需美国请愿人就可以成功。所需的仅是申请人向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提交一份调整身份的申请,外加适当的费用。

  03. 立法者:对移民好,对美国也好

  据估计,法案的通过可惠及大约790万移民(如果登记日期提前到2015年1月1日的话),这些人在美国平均生活了17年,平均年龄为40岁。

  美国移民系统和美国本身也将从这项立法中受益。美国企业正努力找人填补各行业的空缺职位,这项立法将释放巨大经济潜力。通过登记,许多已有工作的人将有留在美国的途径,并以永久居民的身份,甚至最终成为公民,做出更大贡献。法案最初涵盖近650万已经在劳动力市场的人,其中600万无证,480万是基本工人。法案涵盖的无证工人每年已为美国经济贡献了大约1260亿美元。据FWD.us估计,如果这些无证工人成为美国公民,每年将为美国经济额外贡献830亿美元和270亿美元的税收。

  04. 美国如此着急处理无证移民?

  从众议院提出法案到国会通过立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在参议院面临60票的门槛。那为什么还要着急这样处理移民问题呢?

  其一,人们认为无证移民对美国的贡献超过了所造成的伤害。目前美国餐馆、工地、农场的确需要大量的廉价劳动力。

  其二,登记处认识到永远追捕无证移民也是不现实的。就像法律上对犯罪者的起诉有时效期限一样,公平性要求对某些长期居民采取某种手段进行补偿。当然,一些犯罪移民应该被驱逐出境,人们都同意这一点。据估,大约有一百万此类移民,在这里暂且不提。更重要的是,清除这些人并不容易。他们受第五和第十四修正案保护,修正案为他们提供了正当程序的权利。无证移民还受其他法律保护,比如聘请律师的权利,尽管需要自费。

  这一切意味着,要把所有无证移民从美国驱逐出去,需在法庭上举行听证会,法官、检察官、辩护律师以及相关人员都要协调日程安排,在无证移民被驱逐之前安排双方同意的听证会日期。把这个数字乘以大约900万个案例,就会更好理解为什么合法驱逐无证移民需要天文数字的时间了,而且费用还很高。

  简而言之,考虑到美国需要处理的其他优先事项,驱逐所有剩余的长期无证移民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新举措尽管看起来毫无希望,但却有意义。许多长期无证移民现在已在美国深深扎根,为自己和家人创造了生活,与其他美国人有相同的价值观,属于同样的社区组织,孩子在同样的学校上学,去同样的教堂,与其他美国人有同样的希望和恐惧。

  新政将减轻美国最大的负担之一,使国家能够有余力处理更紧迫的事情。美国移民系统摆脱过去的遗留负担后,将最终能解决今天所面临的更重要问题。

  网友炸锅了!#我一个读博士的,已经来没近10年了,到现在还没排上绿卡......呵呵

  #几百万民主党票仓来喽~

  #几百万廉价劳动力来喽~#这下美墨边境又要热闹了

  #我算是看明白了,在美国无证移民的的福利,比合法纳税的要多多了~#合法居住在美国7年,从未离开过,可以拿绿卡了吗?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